​科技助力運動!十四運的足球草坪將是“快樂”的你信嗎

發佈時間:2020-05-08 17:23:2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蒙草生態旗下的北京快樂小草運動草公司中標陜西航空寶成儀錶有限責任公司足球場改造工程。這是快樂小草中標的第四個全國十四運比賽場館運動草坪項目。

近日,蒙草生態旗下的北京快樂小草運動草公司中標陜西航空寶成儀錶有限責任公司足球場改造工程。這是快樂小草中標的第四個全國十四運比賽場館運動草坪項目。

據了解,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在陜西舉辦,其足球賽事共有11個比賽場地,分別位於西安、咸陽、渭南、寶雞等地。此前快樂小草已經先後中標西安奧體中心草坪建植、渭南體育場草坪改造、咸陽職業技術學院足球場場地改造等三個全國十四運足球比賽場地草坪建設項目。

改造後的渭南體育場足球草坪

其中,渭南體育場草坪改造項目已正式完工通過驗收;西安奧體中心草坪建植項目已完成暖季型草莖播種,進入養護階段;咸陽職業技術學院足球場場地改造項目已完成種植層土壤改良;“西北足球草坪培育基地”種植的草坪草長勢茂盛已經成坪,各項日常養護工作有序開展,後續將為快樂小草西北地區各運動草坪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

“西北足球草坪培育基地”將為西安奧體中心等西北地區體育場提供專業的足球草坪全方位服務保障

據介紹,此次陜西航空寶成儀錶有限責任公司足球場改造內容包括原場地整理、素土層平整、給水系統改造、種植層土壤改良、天然草毯鋪設以及後續養護等,預計5月初即可開工。

這些項目是快樂小草在生態草坪領域探索的成果縮影。近年來國家多措並舉擴大足球場地有效供給,2020年,國家發改委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12億元,支援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專項行動41個重點推進城市的80余個企業建設運營社會足球場地,預計將撬動30多億元社會資金投入,建成1100多塊社會足球場地。

呼和浩特體育場足球草坪為中甲聯賽提供場地支援

乘著運動草坪市場前景廣闊的東風,快樂小草專注提供草種研發、施工建植、智慧養護等全方位專業草坪建植服務,在全球選育600多份足球草坪草種質資源,馴化培育出十余種節水、耐踩踏的鄉土足球草坪草品種,先後在北京、內蒙古、寧夏、西藏等地建設了鳥巢國家體育場附場足球場、山南高海拔地區球場、國家北方足球訓練基地足球場、2019北京世園會生命共同體展園草坪廣場等多個項目。

西藏山南球場為我國高海拔地區較少的天然草足球草坪

目前,快樂小草已開始嘗試探索智慧球場的設計運營,未來將繼續為建造高品質球場、宣傳足球文化、深入推進足球改革發展提供支援,讓科技助力體育事業發展,讓更多運動愛好者有機會體驗“小草之樂”。

2019北京世園會蒙草生命共同體展園的草坪廣場備受遊客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