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冬雪馳援武漢 迎春花凱旋而歸:通遼援鄂醫療隊隊員全部凱旋

發佈時間:2020-04-17 13:0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4月16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最後一批援鄂醫療隊員乘機到達通遼機場。至此,通遼市各批次援鄂醫療隊、49名隊員全部平安返回通遼。

4月16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最後一批援鄂醫療隊員乘機到達通遼機場。至此,通遼市各批次援鄂醫療隊、49名隊員全部平安返回通遼。通遼市領導馮玉臻、郝茂榮、梁志遠、全覺民、王瓊、于沨等到通遼機場迎接。

4月16日11時07分,國航CA1687航班平穩降落到通遼機場。機場用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醫療隊員平安歸來,為英雄們“接風洗塵”。飛機停穩後,援鄂醫療隊隊員依次走下飛機舷梯,馮玉臻等一一為醫療隊員們獻上花環,並向援鄂英雄們表示敬意。歡迎儀式現場,國旗和醫療隊隊旗迎風飄揚、交相輝映,歡迎隊伍舉著“熱烈歡迎通遼市第四批援鄂醫院隊凱旋”的橫幅歡迎勇士們回家。

馮玉臻代表通遼市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市300多萬各族人民,向凱旋的醫療隊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説,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關鍵時刻,大家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出戰,不顧個人安危奔赴武漢,與武漢人民並肩抗擊疫情,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出色地完成了使命任務,錦旗是對大家工作最好的詮釋。你們是通遼人民的驕傲,是科爾沁的英雄,你們的奉獻精神激勵著全市各族人民在建設現代化通遼的過程中多做貢獻。

馮玉臻説,希望大家回去以後安心休整,共用與家人團聚的幸福時光。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這次抗擊疫情為新的起點,把這次援鄂之行的寶貴人生財富轉化為今後強大的工作力量,在各自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績,在自己成長過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把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政策全面落實到位,廣泛宣傳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先進事跡,在全市營造尊崇模範、學習先進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此批回家的援鄂醫療隊成員包括通遼市醫院援鄂醫療隊17名隊員、通遼市疾控中心1名隊員、通遼市地病站2名隊員。經過40多天的奮戰,通遼市醫院援鄂醫療隊員們在武漢市肺科醫院累計管理患者517人,其中重症485人、危重症32人,累計治愈出院414人。累計ECMO(體外膜肺氧合)22人、CRRT(連續腎臟替代治療) 17人,纖維支氣管鏡檢查並吸痰152人次、CVC置管47例、有創動脈血壓監測(橈動脈置管)39例、血濾31人、心肺復蘇12例、氣管切開6例。累計採血307人次,採集咽拭子1024人次,預檢分診537人次;通遼市疾控中心和地病站隊員深入武漢新洲區和荊門市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等工作,圓滿完成援鄂任務。













(攝影: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