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時雪漫天歸來花更艷 科爾沁大地接援鄂醫療隊“回家”

發佈時間:2020-04-02 09:17:1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4月1日下午,內蒙古通遼市第一、三批援鄂醫療隊27名白衣戰士圓滿完成任務,踏上了家鄉的土地。通遼機場用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英雄歸來,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等前往接機。

【視頻】科爾沁大地迎接援鄂醫療隊“回家”(攝像/剪輯:斯琴)

去無畏,荊楚大地承“蒙”關照;歸無恙,家鄉人民迎賀凱旋。4月1日下午,內蒙古通遼市第一、三批援鄂醫療隊27名白衣戰士圓滿完成任務,踏上了家鄉的土地。通遼機場用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英雄歸來,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等前往接機。

初春的科爾沁大地風和日麗,迎接英雄凱旋。停機坪上,紅旗招展,鮮花寄情;歸來路上,引導警車嚴肅整齊,往來車輛鳴笛致敬,市民自發夾道歡迎;回到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久別的親人早已等候在此,重逢現場氣氛熱烈,一面面旗幟、一束束鮮花、一個個擁抱、一聲聲喝彩,承載著故土和鄉親們滿滿的祝福和敬意……此時,一座城因為他們而沸騰。

疫情發生後,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醫護人員主動請纓馳援湖北。從2月4日上午通遼市首批“逆行者”離開家鄉踏上征程,到今天隊員勝利歸來,近兩個月的時間裏,他們用堅定的意志和精湛的醫術守護方艙,為病患們帶去健康與希望,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醫護零感染”的出色答卷,書寫了一個“‘熱幹面’挺住,‘牛肉乾’前來營救”的溫暖故事。

你出征時大雪漫天,你歸來時萬里晴空燦爛,重逢的淚水澆灌出花開更艷,喜悅的笑臉恰似明媚春光初綻。

幸好有你,致敬英雄。




 

 

  

 

 

 

 

  

 

 

 

 

 

  

 

  

 

 

 

 

  

 

 





 

  

 

 

 

(攝影:張啟民、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