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布魯克濕地天鵝情侶的“蜜月期”

發佈時間:2020-03-26 14:10: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確·胡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每年的春分節氣過後,從印度和非洲南部等地區飛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巴音布魯克濕地的野生天鵝便會進入“蜜月期”。

每年的春分節氣過後,從印度和非洲南部等地區飛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巴音布魯克濕地的野生天鵝便會進入“蜜月期”。這些美麗優雅的鳥兒們有的兩兩相對、脖頸交纏,有的成群結隊、直飛雲霄,讓冰雪尚未完全消融的大地多了一絲生機。

巴音布魯克濕地位於新疆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由大小珠勒圖斯兩個高位山間盆地和山區丘陵草場組成,總面積約2.3萬平方公里。據了解,每年3-4月,便會有上萬隻野生天鵝飛到新疆巴音布魯克濕地,它們將在這裡停留半年以上,繁衍生息,直至10-11月再遷離。

圖為3月25日,野生天鵝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巴音布魯克“聖泉景區”棲息。














(文/圖:確·胡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