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雲海來高原:西藏各地迎來復工包機助力項目建設

發佈時間:2020-03-02 14:54:30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劉洪明 田金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為保障高原建設者順利進藏返崗,西藏航空行銷委員會協調航權申請、運力銜接、報文佈置等工作,申請到了加班航班TV6031,相關部門高效聯動,確保航班的後續運作準備工作有序開展。

1日13時46分,海拔3800米的日喀則和平機場迎來從西安飛來的包機,來自從我國東北輾轉西北的旅客乘坐西藏航空TV6023次航班平安落地。

這些戴著口罩的旅客是吉林省第七批援藏幹部。一位吉林援藏幹部説,他們從吉林先到西安集合,再乘坐包機出發。西藏航空拉薩營業部負責此次復工包機保障工作,為援藏幹部聯繫安排了西安住宿、餐飲和車輛接送。

除了從西北地區飛來的包機落地日喀則市,當天早些時候還有一架從西南地區飛來的包機落地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市。1日9時15分,105名電力建設者乘坐西藏航空TV6031次航班,順利從成都雙流機場平安降落林芝米林機場。

這些旅客是浙江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的一線工人,在西藏從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等工程項目。“春節期間有近50人留在林芝加班施工,其他人員原計劃1月29日進藏復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進藏航班、火車的班次減少,而自駕進藏路途遙遠,途中有感染的風險,於是我們最終選擇乘機進藏。”浙江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的領隊俞佳勁告訴記者。

為保障高原建設者順利進藏返崗,西藏航空行銷委員會協調航權申請、運力銜接、報文佈置等工作,申請到了加班航班TV6031,相關部門高效聯動,確保航班的後續運作準備工作有序開展。西藏航空還在成都雙流機場設置了復工包機航班值機專屬櫃檯,安排專人協助辦理值機、行李托運等手續,提供細緻週到的服務。

近日,西藏拉薩、昌都等地也迎來了復工包機。2月22日,127名務工人員乘坐華電集團西藏公司承包的四川航空3U8695次航班從成都飛到拉薩。這些旅客來自湖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等地,參與建設大古水電站。經14天的醫學留觀後,將投入到大古水電站大壩混凝土澆築等關鍵工作面的施工中,後續的包機安排也在緊鑼密鼓的組織當中,力爭在3月中旬實現工程全面復工,確保國家重點工程年度建設目標的實現。

2月26日,海拔4300多米的西藏昌都邦達機場迎來一架由西安飛來的包機,這架包機由中鐵一院組織,旅客是分別來自中鐵一院和中鐵二院的工作人員,承擔國家重點工程川藏鐵路勘察設計工作。經過隔離後,大家將分赴平均海拔4000米的各項目點位進行現場作業。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西藏今年初步計劃安排179個項目,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872億元,較2019年實際完成投資增長18%。截至2月底,拉林鐵路、湘河和拉洛水利樞紐、大古水電站、墨脫至察隅公路等10多個項目未停工或已復工。進入3月份,西藏更多重大項目將逐漸開工復工,確保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