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戰“疫”丨你的名字叫“逆行者” 越是艱險越向前(視頻)

發佈時間:2020-02-27 17:34: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視頻】內蒙古土默特左旗拍攝疫情防控MV《逆行者》致敬抗“疫”一線的平凡英雄

他們是馬背上的“巡邏隊”,揚鞭賓士在遼闊的草原上;

他們是寒風裏的“守夜人”,靜靜佇立在交加的風雪中;

他們是家門口的“網格員”,家長裏短盡數掌握在手中;

他們是行色匆匆“快遞員”,為千家萬戶送去生活物資;

……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有這樣一群人,從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到守護家園的普通人,從年逾八旬的長者到青春勃發的學生,退役軍人老黨員、醫生警察志願者,平時他們有著不同的身份,但在這一刻,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口罩掩蓋了他們的面容,卻掩不住眼神裏的堅定,“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他們眾志成城,在戰“疫”一線築起“銅墻鐵壁”,攜手守護背後的家園和鄉親。在各族兒女的共同守護下,土默特左旗至今仍保持疑似和確診病例“零報告”。

(作詞:凱歌,作曲:趙天華,演唱:烏蘭娜,拍攝:張昊,燈光:郝莎日娜,策劃:中共土默特左旗委宣傳部,出品:中共土默特左旗委員會、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