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三個帶頭”打造抗擊疫情黨員先鋒隊

發佈時間:2020-02-06 15:08:44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科爾沁黨建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戰役中,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組織號召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科學有效參與防疫工作,為維護基層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戰役中,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組織號召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科學有效參與防疫工作,為維護基層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作表率,帶頭落實防控精神部署。在政府網站和科爾沁黨建微信公眾號,以《致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一封信》形式,發出“疫情防控、黨員先行”倡議,組織廣大黨員積極簽訂“電子責任狀”,帶頭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嚴格做到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嚴格規範自身行為。採取“1個黨員帶動1個家族”的模式,鼓勵廣大黨員認真學習、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和科學防控知識,勸導身邊親友不參加、不組織集會聚餐活動,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單位開展疫情防控,為身邊群眾作出表率。

當先鋒,帶頭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組織1684名農村黨員組成284個“青年黨員突擊隊”,在各村黨支部帶領下,參與進出村車輛、人員的體溫測量和詢問登記工作;各街道社區教師、退伍軍人中的優秀黨員組建“指間志願服務隊”,通過微信群和社區微信公眾號等網路媒體平臺,全面排查轄區內湖北武漢來返鄉人員和車輛資訊;結合街道社區輻射面廣、轄區人口多的實際,組織城區黨員密切配合街道和社區黨組織,參與轄區內車站、酒店、商場、教育機構等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樹形象,帶頭做好輿論宣傳引導。加強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和思想輿論引導,組織廣大黨員利用網路、微信、微網志,及時、快捷、有效地向群眾傳達權威消息,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轉發專家解讀、專家辟謠視頻,帶頭抵制和糾正散播謠言行為;利用抖音、快手等群眾喜聞樂見的網路平臺,拍攝警示段子、科普小視頻,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勸導工作,提高群眾依法防控、科學防控意識;推選有一定威望和群眾基礎的“兩委”班子成員、黨員代表,通過各嘎查村廣播“大喇叭”,以“國家有難、咱不添亂,中國加油、心繫武漢”為主題,不間斷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識,打通基層疫情防控宣傳“最後一公里”。

(供稿:科爾沁區委組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