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胞在內蒙古的居住觀察生活:“他們待我像家人”

發佈時間:2020-02-04 19:05:00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李愛平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我是湖北黃岡人,在武漢工作,主要做旅遊和公益等,今年春節沒能回湖北過年,輾轉來到集寧,大年初一就來到這裡進行居住觀察。”霍順意告訴記者,“這段日子很特別,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外地過年。”

  48歲的曹輝兩天后就要結束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集寧區匯豐大酒店的居住觀察生活了。
  2月4日,曹輝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説,他來自湖北谷城,從事建築行業,和烏蘭察布當地一直有業務往來。
  “作為無明顯症狀人員,從2020年除夕入駐酒店到現在,這裡的工作人員待我像家人,特別溫暖。”
  “工作人員知道我們不喜歡吃麵食,就想著法兒的給我們提供其他可口飯菜。”曹輝説,“我們建了一個微信群,只要生活上有任何需求,告知工作人員,很快就辦好了。”
  “除此外,工作人員每天提供牛奶、熱水,這裡的工作人員熱情、厚道。”曹輝激動地説道。
  2020年1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例,集寧區政府即決定:“凡從湖北武漢來集寧的無明顯症狀人員,均需在匯豐大酒店定點居住觀察14天。”
  集寧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的李志光和張少軍均是退伍老兵,在疫情工作嚴峻形勢下,兩人毅然接受組織安排,克服恐慌、猜疑等負面情緒,全面接手匯豐酒店管理服務工作。
  “我們和衛健部門,每天早晨7點45分同時展開工作,他們測體溫,我們負責收拾清理樓道內所有的垃圾。8點半由衛健部門指派的第三方準時進行消毒,下午3點衛健部門再次測體溫。”“我們和居住觀察的10余名湖北同胞同住一個酒店,只要有什麼需求,一定想方設法滿足。”李志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在具體開展工作時,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酒店熱水供應系統全部癱瘓,最後通過多方協調,確保所有人都用上熱水。”李志光説,這件事讓湖北同胞特別感動,他們紛紛在微信群裏表達感謝。

工作人員每天為湖北同胞進行清理垃圾服務(攝影:李志光)

  23歲的霍順意也是此次在匯豐大酒店進行居住觀察的湖北同胞,他在這段日子中亦感受到當地官方和民間“濃濃的情誼”。
  “我是湖北黃岡人,在武漢工作,主要做旅遊和公益等,今年春節沒能回湖北過年,輾轉來到集寧,大年初一就來到這裡進行居住觀察。”霍順意告訴記者,“這段日子很特別,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外地過年。”
  “這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負責,每天給我們送水果等,生活得很好,身體保持得非常好。”霍順意説,“在賓館居住期間,除了和家人視頻通話外,更多的時間用於學習各方面知識,為將來的工作充電。”
  幾天后,就要告別這段居住觀察日子的霍順意説:“疫情總會結束,但內蒙古老鄉對我們的這段深情厚誼我們永志難忘。”(文:李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