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科爾沁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用藥用械市場監管

發佈時間:2020-01-30 16:34:44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王曉飛 趙晶晶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約談藥品批發企業、藥品零售連鎖總部,對被舉報的藥械經營企業進行告誡談話及簽訂承諾書。

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約談藥品批發企業、藥品零售連鎖總部,對被舉報的藥械經營企業進行告誡談話及簽訂承諾書。要求各企業認清當前嚴峻形勢,嚴把進貨關口,想方設法滿足藥械市場供應的同時保證藥械品質;藥械經營企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在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增強誠信意識,堅決杜絕囤積居奇、坐地起價、哄抬物價、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

該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組織執法人員對全區範圍內藥品、醫療器械經營企業開展專項檢查,並要求藥品經營企業一旦發現發熱、咳嗽的患者就近通知社區門診或醫院處理,截至目前共檢查各類藥店116家次,出動執法人員232人次,重點檢查防控醫療用品、藥品的輿情和價格動態,檢查進貨渠道等內容,杜絕哄抬價格、囤積居奇、價格欺詐等擾亂市場的違法行為。並分別設立情況反映電話:8235716,投訴舉報電話:12315。

(文:王曉飛 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