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草原 五載同行:AEI公益五週年盛典見證公益環保力量

發佈時間:2020-01-05 20:2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冬日的錫林郭勒草原,因一群熱愛公益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而靈動起來,他們用善舉匯聚力量,堅守環保理念促進草原生態防護,為保衛家鄉綠水藍天貢獻力量。

      冬日的錫林郭勒草原,因一群熱愛公益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而靈動起來,他們用善舉匯聚力量,堅守環保理念促進草原生態防護,他們為保衛家鄉綠水藍天貢獻力量,他們的行動讓人肅然起敬,心生暖意。

錒鍔銥公益五週年盛典暨錒鍔銥(AEI)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以下簡稱AEI協會)第五屆年會活動現場

      1月4日下午,錒鍔銥公益五週年盛典暨錒鍔銥(AEI)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以下簡稱AEI協會)第五屆年會活動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舉行。

全國青年環保組織聯盟理事、內蒙古自治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理事、錒鍔銥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會長白金作主題致辭

      全國青年環保組織聯盟理事、內蒙古自治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理事、錒鍔銥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會長白金作主題致辭,他表示,本次盛典展現了在堅持生態優先、推動綠色發展的探索道路上,民間環保公益組織的作為與擔當。舉辦本次盛典旨在分享AEI協會五年來的環保成果,向更多人呼籲加入到公益環保活動中,提高組織服務於環境事業的能力,為保衛家鄉綠水藍天貢獻力量。

獲獎團隊及個人上臺領獎

獲獎團隊及個人上臺領獎

     盛典現場對致力於環境保護事業並作出過突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予以表彰,東烏旗AEI協會、正藍旗AEI協會、錫林郭勒盟職業學院AEI社團榮獲突出貢獻團隊獎,呂妍、寶音吉雅、烏日漢、阿拉騰格日樂、牛世超、扎那榮獲傑出貢獻公益人物獎,東麗園林、九寶樂隊、黑駿馬組合榮獲卓越貢獻獎。

青年歌唱家呼斯楞為盛典獻唱

      來自文藝界的創作者們在盛典現場分享了環保公益主題的音樂、氈藝服飾設計、環保題材攝影作品,呼斯楞、青格、吉仁蘇布德、黑駿馬組合、突騰樂隊、TOP LINE組合、敖特根圖雅等知名藝人為盛典獻唱,他們用豐富多彩的藝術表現形式表達著對環保公益事業的認可與支援。

氈藝服飾設計展示現場

      據了解,AEI協會是一家公益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的AAA級ENGO社會組織機構,名字取自於蒙古語最基礎的三個字母,寓意從基礎做起,倡導保護草原生態環境,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傳播民族多元性文化,宣傳環保理念。

錒鍔銥公益卓越貢獻獎

      AEI協會自2014年4月成立以來,已經陸續在內蒙古各盟市旗縣以及雲南昆明、新疆巴音郭楞、甘肅肅北等地組建了19個分會,登記註冊志願者3125名,五年時間裏組織開展環保公益活動千余次,帶動公眾參與近20萬人,累計撿拾清理失控垃圾3000余噸,志願服務時長36200多小時,出動車輛3000余臺次,公益歷程16萬餘公里。協會開展的活動項目有“草原垃圾減量”“保護母親河”“自然與環境教育”“候鳥與濕地保護”“美麗草原·綠絲帶”“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NGO基金”項目等。AEI協會先後獲得第八屆“母親河獎”全國綠色團隊獎、第十一、十二屆“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獎、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百名最美環保志願者”等國家級榮譽和內蒙古自治區第二、三屆“創新創業創優”標兵集體等榮譽5次、盟市級表彰獎勵5次。

錒鍔銥公益五週年盛典暨錒鍔銥(AEI)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以下簡稱AEI協會)第五屆年會活動現場

       中國民族文化藝術基金會理事長余均、內蒙古自治區環境保護宣教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內蒙古自治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秘書長楊國齊、錫林郭勒盟盟委宣傳部副部長包文霞、錫林郭勒盟團委書記周玉龍、副書記薩楚、錫林郭勒盟民政局副調研員高棟、錫林浩特市人大主任齊振華、錫林浩特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包榮智、錫林浩特市政府副市長娜布其瑪、錫林浩特市團委書記顏芳,以及和關心支援協會的文藝界代表、藝人,北京錫林郭勒盟商會、各企業界代表,各有關社會組織代表等出席本次盛典。

     更多精彩瞬間:















      (供稿:錒鍔銥公益環保志願者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