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傳統文化魅力 呼倫貝爾鄂溫克冬季遊牧文化展示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2019-12-13 17:11:25丨來源:騰格裏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12月12日,鄂溫克族自治旗冬季遊牧文化展示活動在內蒙古民族體育中心啟幕,精彩紛呈的民俗文化活動為呼倫貝爾冬季旅遊再添魅力。

12月12日,鄂溫克族自治旗冬季遊牧文化展示活動在內蒙古民族體育中心啟幕,精彩紛呈的民俗文化活動為呼倫貝爾冬季旅遊再添魅力。

活動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

鄂溫克族自治旗冬季遊牧文化展示活動是2019年呼倫貝爾市冬季旅遊系列活動,也是呼倫貝爾市冬季旅遊十大冰雪品牌活動之一。該旗即日起開展鄂溫克族自治旗冬季遊牧文化展示活動、鄂溫克旗首屆民族服飾車模大賽、冬季牧戶體驗、輝蘇木祭火活動、民族文化産業創業園體驗、“喜迎十四冬”冬季系列賽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演出、熱帶景觀體驗8個活動項目,活動將持續到2020年2月底,全程以民俗賽事為主線,以民族服飾車模大賽為亮點,大力開展冰雪運動,促進冰雪經濟發展。

駱駝選美

記者在開幕式現場看到,在進行民俗項目搶樞比賽、圍鹿棋比賽、打“瑟日”(打脊骨)比賽、布龍、賽馬、賽駱駝等各種群眾性體育運動競技的同時,還為遊客提供了一場冰雪盛宴,讓四海賓朋感受到獨特的民俗文化。廣西遊客叫房琪的女孩高興地説:“這裡太美了!來之前朋友説呼倫貝爾的夏季能讓人美哭!我覺得這裡的冬天更像是童話世界!不僅有各種特色美食,還有好多我從來都沒見過、更沒聽説過的遊戲,另外這裡的人民熱情好客,我好喜歡這裡……”

一馬當先

射箭比賽

賽駱駝

清羊圈

搭建蒙古包

瑟日比賽

扳棍比賽

獲勝者的喜悅


(來源:內蒙古客戶端 騰格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