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通遼站啟動

發佈時間:2019-11-11 22:37:2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邵南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點燃冰雪激情,放飛中國夢想。11月1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通遼站在市政府廣場正式啟動。

點燃冰雪激情,放飛中國夢想。11月1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通遼站在通遼市政府廣場正式啟動。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通遼市領導郝茂榮、饒崇書、希日巴拉、于沨、李艷榮等出席,通遼副市長于沨致辭。

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通遼站活動現場(攝影:張力軍)

于沨在致辭中説,象徵著守望相助、繁榮發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聖火在通遼站傳遞,必將進一步促進通遼體育事業實現新發展,必將進一步激發全市各族人民的愛國熱情和創業激情。全市各族人民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通遼力量。

李志友點燃聖火(攝影:張啟民)

上午10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火炬傳遞啟動儀式開始。聖女和火種護衛護送聖火入場,李志友點燃聖火。隨後,通遼市委副書記、市長郝茂榮用聖火點燃火炬並交給第一棒火炬手全國馬拉松冠軍馬麗琴。馬麗琴在護跑手的護跑下沿紅地毯跑向阿古拉大街,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通遼站正式開始。

郝茂榮將火炬交給第一棒火炬手全國馬拉松冠軍馬麗琴(攝影:張力軍)

30名來自通遼全市各行各業的傑出代表作為火炬手參加傳遞,火炬傳遞全程約3.8公里。眾多市民群眾也紛紛來到火炬傳遞沿線,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11時15分,最後一棒火炬手孔穎慧返回主會場,聖女回收火種後,火炬傳遞儀式圓滿結束。

火炬手傳遞火炬(攝影:張力軍)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2020年2月16日在呼倫貝爾開幕。本屆冬運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多年來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我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水準最高的冬季項目運動盛會。內蒙古自治區將舉全區之力做好籌備工作,把“十四冬”辦成一屆特色鮮明、精彩難忘、惠及群眾,能夠推動冬季體育運動發展,帶動經濟社會全面進步,促進文明健康的冰雪體育盛會。本屆冬運會設置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與往屆冬運會相比,“十四冬”在賽事組織、項目設置等方面都進行了重大調整和創新,比賽規模有所擴大、參賽人數大幅增加,提出了多個首創舉措。

市民群眾為十四冬加油(攝影:張力軍)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和“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重要指示精神,通遼市于2014年組建了通遼市速度滑冰隊,並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上取得了6枚金牌、8枚銀牌、16枚銅牌的亮眼成績,實現了我市冰雪項目在自治區全運會上金牌和獎牌零的突破。2018年,通遼積極聘請外地高水準教練組建了我市第一支冰球隊,同時,各旗縣市區也在積極組建冰雪項目隊、澆築冰場、開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動,通遼的冰雪運動正借助“十四冬”的東風蓬勃發展。

更多圖片走進火炬傳遞現場:












(文:邵南,攝影:張力軍、張啟民、張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