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中國 美麗家園——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攝影展”在京開幕

發佈時間:2019-11-08 10:29:53丨來源:中國林業網丨作者:中動協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1月5日,“生態中國 美麗家園——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攝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開幕。

  2019年11月5日,“生態中國 美麗家園——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攝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開幕。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陳鳳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巡視員賈建生,中國綠色時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張連友,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薛國強,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監事長張習文、副會長兼秘書長李青文、副會長郝燕湘、副會長趙勇、副秘書長王曉婷,王府井地區建設管理辦公室黨組副書記兼專職副主任呂繪等領導饒有興致地觀看了展覽。此次展覽自11月5日至11日共7天。來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及其分支機構代表、國內外自然攝影師、野生動物愛好者、新聞媒體記者及社會各界群眾共千余人觀展並參與現場互動活動。  

展覽現場   

  黨的十九大對大力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進行了全面部署,並將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確定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發展的主要目標。野生動物保護事業,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關係到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關係到國土生態安全,關係到民族的未來和發展。  

領導觀展

  此次展覽共展出70余幅野生動物影像作品,從不同視角展現了我國豐富的野生動物尤其是珍稀瀕危物種資源和自然生態奇觀,呈現出我國在保護生物多樣性方面做出的卓越貢獻。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謝建國為領導和嘉賓講解展覽作品

  野生動物是地球村不可或缺的成員,是生態系統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多樣的生態系統孕育了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是世界上野生動植物種類最多的國家之一。保護好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攝影展的舉辦將進一步激發全民參與保護野生動物、保衛綠色家園的積極性,為全社會營造天藍地綠水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中國夢貢獻力量。  

現場答題互動   

  本次攝影展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主辦,自然影像中國承辦,王府井地區建設管理辦公室協辦,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給予此次活動大力支援。  

觀展領導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