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沙産業大賽復賽開賽

發佈時間:2019-09-29 13:44:19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李國棟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27日,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沙産業大賽復賽在內蒙古阿拉善盟巴彥浩特舉行。

9月27日,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沙産業大賽復賽在內蒙古阿拉善盟巴彥浩特舉行。

據介紹,本屆大賽共有全國19個省區的153個企業參賽,根據項目規模與工商註冊時間分為初創組和成長組。將分別從初創組和成長組中各産生6個參賽項目,晉級9月29日的電視決賽,最終決出兩個一等獎、四個二等獎和六個三等獎。一二三等獎將分別獲得獎金20萬元、15萬元和10萬元。

據了解,本屆大賽從今年7月啟動,參賽項目涵蓋沙區特种經濟作物種植技術、養殖業技術、資源開發利用技術、生物技術、沙生植物保健品、沙生珍貴藥材、沙生食品、沙産業醫學療養、沙産業文化旅遊、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等領域,規模超過前兩屆。大賽將充分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提升科技創新對沙産業的支撐作用,實現生態與經濟效益的雙贏。

近年來,阿拉善盟始終把沙産業作為調整産業結構、改善生態環境、增加農牧民收入的環保産業、健康産業、朝陽産業。緊緊抓住科技創新核心,加強沙産業基地和園區建設,深化産學研合作,培育龍頭企業,提高産業化發展水準,著力構建沙産業發展體系,已初步形成集種植、研發、加工、生産、銷售于一體的産業鏈,沙産業正在成為阿拉善盟優化産業結構、促進轉型升級新的增長點。

本屆大賽由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廳、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辦,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阿拉善盟科技局共同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