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9-09-19 09:44:28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曉冬 張文強 李存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內蒙古自治區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召開 。

9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呼和浩特會見自治區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集體和個人受表彰代表。(攝影:袁永紅)

9月17日上午,全區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會前,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會見受表彰代表,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內蒙古自治區領導林少春、張韶春、吳團英、歐陽曉暉、馬明參加會見,吳團英出席表彰大會,歐陽曉暉講話。

歐陽曉暉指出,做好殘疾人工作、推進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解決好殘疾人的煩心事和操心事、讓廣大殘疾人共用改革發展成果,是各級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實踐要求。

歐陽曉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提高做好殘疾人工作的政治站位。各地區要進一步完善殘疾人工作領導體制,各級殘聯組織要切實當好殘疾人的“娘家人”,各有關部門要不斷健全制度機制,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聚焦殘疾人更好地融入社會、聚焦為殘疾人提供高品質基本公共服務,不斷滿足殘疾人多層次、多樣化需求。要大力弘揚殘疾人自尊自強自立精神,積極營造尊重和支援殘疾人的氛圍,為促進殘疾人事業發展凝聚強大的正能量。

此次表彰大會授予胡澤鋒等30名殘疾人“內蒙古自治區自強模範”稱號,授予國家稅務總局包頭市稅務局等15個集體“內蒙古內蒙古自治區助殘先進集體”稱號,授予陳士慶等20名同志“內蒙古自治區助殘先進個人”稱號,授予興安盟殘疾人康復中心暨康復醫院等15個單位“殘疾人之家”稱號,授予徐國華等20名殘疾人工作者“內蒙古自治區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稱號。

(作者:劉曉冬 張文強 李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