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發 草原兒女20張手繪漫畫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發佈時間:2019-09-16 19:11:2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一位來自內蒙古的“80後”女黨員周美慧以自己創作、繪製的《圖解<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流程>》漫畫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表達廣大草原兒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心聲。

簡潔流暢的白描線條勾勒出一個個身穿內蒙古各地區服飾的小人兒,遞交入黨申請書、填寫入黨志願書、支部大會討論、入黨宣誓等每一個黨員都必須經歷的難忘場景躍然紙上,組成了一組充滿草原氣息的手繪漫畫。近日,一位來自內蒙古的“80後”女黨員周美慧以自己創作繪製的《圖解<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流程>》漫畫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表達廣大草原兒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心聲。

漫畫作者周美慧于2008年7月入黨,現任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右旗環境保護局黨支部宣傳委員。談到這幅花費了半年多時間創作的漫畫,周美慧表示,“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光榮時刻,我想用我手中的畫筆重現入黨這一難忘的人生歷程,分享給所有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同時用民族服飾來體現內蒙古民族特色,表達草原兒女熱愛祖國熱愛黨的熾烈情感。”

周美慧創作的富有草原特色的環保漫畫

據了解,這幅由內蒙古自治區環境宣傳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指導創作的《圖解<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流程>》並不是這位擅長丹青的草原姑娘的第一次嘗試。2018年9月,周美慧將脫貧攻堅與草原文化相融合,創作的一組17幅脫貧攻堅漫畫獲得了當地舉辦的“脫貧攻堅公益作品徵集大賽”第一名,這讓她感到小小漫畫也能發揮很大的社會價值。

內蒙古自治區環境宣傳教育中心主任、創作指導白志峰

初戰告捷的周美慧再接再厲,新作環保漫畫《公民十條》很快出爐。這組漫畫中,她將個人愛好與本職工作相結合,選取低碳出行、綠色消費、節約能源等環保理念融入漫畫和順口溜,2018年底一經發佈便在草原上掀起了“環保漫畫風”,新穎的宣傳方式引得牧民紛紛點讚:“聽得懂、記得住、忘不了”。

周美慧

隨著幾組漫畫受到歡迎並在網上引發熱潮,周美慧的幹勁兒越來越足,她很快便投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漫畫的創作過程。過去的半年多裏,她認真研讀《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流程》,將一行行文字轉化為生動的畫面,場景構思、文案撰寫、對話設計……為了不影響工作,她只有騰出下班時間和週末進行創作,在遇到“瓶頸”時,便與創作指導和同事們商量,終於在國慶節前夕發佈了最新力作。

周美慧在創作過程中(資料圖)

周美慧説,未來她還將繼續創新,擼起袖子加油幹,爭做環保領頭雁,在新時期環保戰線再展黨員新風采,祝願祖國更強大。

《圖解<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流程>》漫畫:

(供圖:周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