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雪克來提 · 扎克爾在哈密市調研

發佈時間:2019-09-11 10:59:08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姚彤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努力把哈密打造成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9月6日至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 · 扎克爾在哈密市調研並召開推動高品質發展現場辦公會。陳全國、雪克來提 · 扎克爾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機遇,努力把哈密打造成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9月6日至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 · 扎克爾在哈密市調研。圖為9月7日,陳全國、雪克來提 · 扎克爾在伊州區麗園社區走訪看望居民艾沙 · 阿克尤一家人,仔細詢問家庭生活情況(攝影:崔志堅)


  調研期間,陳全國、雪克來提 · 扎克爾深入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哈密市建營康成食品配送公司,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技術研發、帶動就業情況;走進哈密至鄭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變電工程天山換流站、石城子光伏産業園區、國家可再生能源資訊管理中心哈密分中心,調研能源産業發展和疆電外送情況;在哈密文化旅遊創意園、哈密鐵路物流園,認真聽取項目規劃和建設情況介紹;來到哈密職業技術學院,與各族師生親切交談、深入交流。

  陳全國、雪克來提 · 扎克爾還走訪看望了各族群眾和基層幹部,面對面拉家常、話團結、聊增收,祝願大家生活幸福、家庭美滿。

  調研中,陳全國充分肯定哈密市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真抓實幹、銳意進取,努力把哈密打造成為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要著力做好高品質發展的文章,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要著力做好能源資源的文章,堅持規劃引領、有序開發、綜合利用、迴圈發展,切實把能源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要著力做好項目建設的文章,緊緊抓住項目建設的“牛鼻子”,以項目引領發展、支撐發展、保障發展。要著力做好通道經濟的文章,以建設陸港型物流樞紐為抓手,變“經濟通道”為“通道經濟”。要著力做好旅遊發展的文章,使旅遊産業成為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帶動群眾持續增收的富民惠民産業。要著力做好水資源的文章,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和河湖長制,科學治水、統籌管水、合理用水,推進由粗放式用水方式向集約節約用水方式轉變。要著力做好生態文明的文章,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保護優先、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全力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要著力做好創新發展的文章,完善創新機制,提高創新能力,用好創新成果,向改革要活力、要動力、要效益。要著力做好營商環境的文章,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為市場主體鬆綁鋪路、為企業減負讓利。要著力做好維護穩定的文章,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全力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陳全國強調,要以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切實把精力集中到聚焦總目標、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來,轉變工作作風、狠抓任務落實,建強基層組織、夯實基層基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趙衝久、彎海川等一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