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蒙博覽會將於9月6日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19-09-03 10:17:46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梁亮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舉行,目前博覽會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舉行,目前博覽會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

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以“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推進東北亞區域合作”為主題,聚焦科技、經貿、農業、醫藥、文化、羊絨等領域,涵蓋投資貿易推介、會議論壇、文化交流和展覽展示四大板塊多項活動。其中,投資貿易推介板塊圍繞中蒙兩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北亞國家開展經貿合作,推出一批可行性強、合作預期好的優勢産業項目,為投融資雙方提供對接交流平臺,分享發展成果,實現共同發展。會議論壇板塊通過舉辦高峰會議和高層論壇,吸引各國政要、專家學者匯集內蒙古,增進中蒙兩國及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展覽展示板塊為境內外優勢産業及特色産品提供展覽展示平臺,以增進相互了解,創造購銷商機。文化交流板塊以精彩紛呈的文化交流活動推動中蒙兩國及東北亞各國間實現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文化交流合作,夯實民意基礎。

2015年,首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落戶呼和浩特市,隨著2015年和2017年兩屆博覽會的成功舉辦,中蒙博覽會框架下的各項機制日漸成熟,中蒙兩國經貿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取得了長足發展。兩年一屆的中蒙博覽會突出中蒙、面向周邊、輻射全球,為推進區域合作、擴大多邊交往提供了廣闊舞臺,成為促進中蒙兩國乃至東北亞地區貿易、投資、旅遊合作的新平臺。兩屆博覽會已經先後有近4000家中外企業參展參會,累計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意向、倡議等276項,涉及金額2281億元,展會現場交易額及意向協議達11.3億元。

據悉,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以“面向全球的國際性展會”為宗旨,力爭搭建一個品質更優、創新更強、層次更高、成效更好的東北亞經濟圈區域合作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