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勞務協作科左中旗駐京服務中心成立

發佈時間:2019-08-22 16:2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科左中旗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京蒙勞務協作科左中旗駐京服務中心在北京順義區成立。

近日,京蒙勞務協作科左中旗駐京服務中心在北京順義區成立。中心的成立標誌著北京順義區與科左中旗勞務協作進入規範化、正規化管理服務階段。該中心旨在服務進京務工人員,開展職業介紹、職業培訓、就業援助、勞務關係協調等公共就業服務,促進科左中旗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

自京蒙扶貧協作啟動以來,順義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對口幫扶工作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與科左中旗簽署《京蒙勞務協作扶貧行動協議》和《順義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對口幫扶協作協議》。北京順豐速運公司、中京保安(北京)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業與左中建立穩定的勞務協作關係,左中與北京順豐速運公司共同啟動了“千人千家”幫扶計劃,與北京多家企業制定了招錄計劃。通過兩地溝通交流,以及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勞務協作,共同促進了左中人力資源與北京就業崗位的有效對接。

京蒙勞務協作現已成為科左中旗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的有效脫貧途徑。截至目前,科左中旗通過京蒙勞務協作平臺累計轉移輸出392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68人。開展京蒙勞務協作手工編織、焊工、護林員等工種技能培訓8期,培訓591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72人。(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