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弦馬頭琴驚艷亮相 齊·寶力高攜愛徒演奏《萬馬奔騰》震撼全場

發佈時間:2019-08-19 23:04:1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冠辰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悠揚旋律響徹整個音樂廳,台下觀眾座無虛席,聚精會神聆聽一場大師級的馬頭琴音樂會。

      悠揚旋律響徹整個音樂廳,台下觀眾座無虛席,聚精會神聆聽一場大師級的馬頭琴音樂會。

 

齊·寶力高野馬馬頭琴樂團專場音樂會現場

      8月15日晚,首屆內蒙古音樂節在錫林浩特開場,作為音樂節重要活動之一,齊·寶力高野馬馬頭琴樂團專場音樂會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齊·寶力高馬頭琴學院音樂廳舉行。

齊寶力高獨奏靈魂曲目《心靈之歌》

      在音樂會上,齊·寶力高和他的弟子們為觀眾演奏了《萬馬奔騰》《回想曲》《獻給母親的歌》《蘇和的白馬》《初升的太陽》《百靈》《鴻雁》等經典馬頭琴樂曲,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齊·布日古德演奏四弦馬頭琴

      音樂會現場,四弦馬頭琴驚艷亮相。據了解,四弦馬頭琴是齊·寶力高之子齊·布日古德在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學習期間用7年時間設計製作完成。因四弦馬頭琴吸收了大提琴因素,音域比傳統馬頭琴更為寬闊。 

首席琴師齊·吉日木圖用心演奏

     齊·寶力高1944年出生於科爾沁草原,國家一級演奏家、世界馬頭琴大師,2015年1月獲得“2014年中華文化人物”榮譽稱號。在60多年的藝術生涯中,為蒙古民族傳統馬頭琴藝術的傳承與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並吸取了西方小提琴的演奏技巧,成功地改制了傳統馬頭琴的琴體以及其聲源,把馬頭琴藝術推向世界的舞臺創造了更科學、更先進的條件。在馬頭琴藝術歷史上首次創建了馬頭琴樂隊——野馬樂隊,結束了馬頭琴只有獨奏和伴奏的局限性。多年以來培養了若干馬頭琴藝術人才,弟子們今已遍佈世界各地,他們為蒙古民族瑰寶之馬頭琴藝術發展、為中華民族的音樂走向世界而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走進齊·寶力高野馬馬頭琴樂團專場音樂會現場:

     (部分文字來源:錫林郭勒日報,攝影: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