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農業專家聚焦巴彥淖爾農業綠色生産模式 點讚“天賦河套”

發佈時間:2019-08-19 00:05:48丨來源:巴彥淖爾新聞聯播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來自全國的近百名農業專家和農業部門負責人對巴彥淖爾通過打造“天賦河套”品牌引領農牧業高品質發展的思路“點讚”。

8月16日,由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主辦的全國北方農業綠色生産暨農藥減量增效現場觀摩會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召開。來自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生態環境部固體廢棄物與化學品管理技術中心、中國農藥發展與應用協會及北京、吉林、山東等1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業戰線代表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實地觀摩了五原縣農牧服務中心、葵博園、農資大市場、鄉鎮農藥包裝廢棄物集中收儲站、市現代農牧業展覽館等地,詳細了解了農藥管理全程可追溯資訊平臺工作流程、農藥廢棄包裝物回收流程及回收體系運作等情況,對巴彥淖爾市農業綠色生産和農藥減量增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讚賞。

會議期間,來自全國的近百名農業專家和農業部門負責人對巴彥淖爾在綠色農業生産和農藥減量增效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表示肯定,為當地通過打造“天賦河套”品牌引領農牧業高品質發展的思路“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