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家公園論壇將於8月19日在西寧舉辦

發佈時間:2019-08-14 17:56:12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 宋曉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首屆國家公園論壇將於8月19日-20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辦。8月9日,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開通國家公園論壇官方網站及微信。

  首屆國家公園論壇將於8月19日-20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辦。8月9日,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開通國家公園論壇官方網站及微信。

  首屆國家公園論壇由青海省政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主辦,以“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為主題。論壇將邀請300多名國內外相關領域管理機構代表和知名專家學者,圍繞論壇主題開展主論壇的研討與交流,舉辦4個主題的分論壇和6場邊會,介紹全國國家公園建設新實踐,為國家公園示範省提供理論指導和實踐經驗。論壇將同步舉辦“大美中國”主題攝影展等10多項展示活動。

  作為三江源、祁連山雙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省份,青海著眼養育、保護、利用、改革、融合、嚴管等關鍵環節,在生態系統保護、生態安全維護、合理開發利用、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加強建設,力爭為我國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提供“青海方案”,為全球生態環境治理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青海經驗”。

  國家公園論壇官方網站以大美青海為主題,分為論壇、新聞、展廳等六大板塊,下設19個欄目。國家公園論壇申請了同名微信公眾號,與官方網站同步發佈論壇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