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八月興安大地 共用烏蘭毛都草原盛會

發佈時間:2019-08-14 15:28:5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包青松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8月9日至12日,2019·興安盟那達慕大會在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草原盛大舉行。

八月的興安大地,花團錦繡;八月的杭蓋草原,牛羊肥美。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8月9日至12日,2019·興安盟那達慕大會在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草原盛大舉行。

2019·興安盟那達慕大會開幕式現場 (攝影:包青松)

本屆那達慕大會以“相約烏蘭毛都大草原共迎祖國70華誕”為主題,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承和弘揚民族文化的具體舉措;也是深入踐行“守望相助”理念,促進各族群眾團結友愛、共建祖國北疆、共創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

馬術表演 (攝影:王永生) 

歷時4天的那達慕精彩紛呈,不僅有“男兒三藝”傳統體育項目、蒙古族服裝服飾大賽等活動,夜間還安排了《相約烏蘭毛都 共迎祖國70華誕》《烏蘭毛都草原之夜》《多彩非遺·美好生活》《草原上的“胡爾齊”》等4場精彩文藝演出,全面展示草原文化和草原民俗風情的獨特魅力,深切感受善良淳樸人民豐收的喜悅和開拓的豪邁,讓遊客們領略蒙古族傳統文化習俗,盡情體會杭蓋草原的蓬勃生機、無限魅力。

扎薩克圖刺繡展銷(攝影:包青松)

“那達慕”是蒙古語,意為“娛樂、遊戲”,以表示豐收的喜悅之情。那達慕大會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傳統盛會,是蒙古族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

烏蘭毛都草原之夜文藝演出(攝影:王永生) 

科右前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地處大興安嶺南麓,在國內處於東北經濟區,在國際上處於東北亞經濟圈。科右前旗實施“全域旅遊”戰略,堅持以“兩線七點、兩區三鎮”為主框架,形成以景區為依託、以城鎮為載體、以交通為軸線的特色旅遊經濟板塊。實施以察爾森水庫為依託的藍色生態遊、以烏蘭毛都草原為依託的綠色草原風情遊、以蒙東地區第一個紅色黨支部為依託的紅色文化遊。

走進烏蘭毛都草原盛會(攝影:包青松):

博克比賽

博克比賽精彩瞬間 

博克競技 

兒童博克賽

兒童博克賽

老年博克賽

女子博克賽瞬間

賽馬

射箭比賽

射箭比賽

賽馬比賽

扎薩克圖刺繡展銷

扎薩克圖刺繡展銷

扎薩克圖服飾

扎薩克圖服飾

扎薩克圖服飾

(供稿:中共科右前旗委宣傳部 作者:包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