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紮實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助力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9-08-12 21:24:12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徐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通遼市文化旅遊系統對專項推進的文化旅遊産業、沙地生態旅遊産業的重點項目、重點活動和項目重點規劃進行調度,助推通遼市文化旅遊産業蓬勃發展。

內蒙古通遼市文化旅遊系統積極貫徹落實通遼市委五屆八次全會精神,按照通遼市委關於推進全産業鏈重點項目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具體要求,對專項推進的文化旅遊産業、沙地生態旅遊産業的重點項目、重點活動和項目重點規劃進行調度,助推通遼市文化旅遊産業蓬勃發展。

加快推進和完善文化旅遊産業重點項目建設

當前,通遼市文化旅遊産業重點項目共有6個,分別為敖包相會文化旅遊主題小鎮、科爾沁500公里風景大道自駕遊服務系統提升工程、那達慕文化園(科爾沁馬城)、通遼市博物館改造工程、庫倫銀沙灣國家沙漠公園、寶古圖沙漠旅遊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所有項目均在有序推進中。

全力舉辦特色旅遊活動,打響通遼文化旅遊品牌

今年充分整合全市70余項大型重點活動,推出了“敖包相會的地方——通遼”2019通遼文化旅遊季系列活動。目前,正在推動的重點活動有亞洲巴哈(國際)越野拉力賽、“8·18”哲裏木賽馬節、西遼河文化論壇、夢想機車盛會系列活動。

積極推進通遼市千億元文旅産業規劃工作

該規劃主要內容包括通遼市文旅産業發展主題規劃、通遼市沙地生態旅遊規劃、通遼市馬文化産業規劃三大部分。目前,通遼文旅産業主體規劃已完成前期工作,形成主體框架思路;完成了南三旗沙地生態旅遊規劃調研,形成了《通遼市沙漠旅遊産業發展行動計劃(徵求意見稿)》;完成了全市南部沙漠越野賽道勘路工作(環塔敏查幹沙漠國際越野賽道勘路),為整合開發南部沙漠資源,打造最美國際沙漠越野賽道摸清了底數;通遼市馬文化産業規劃正在調研啟動中,準備圍繞馬産業鏈條的養殖、繁育、賽事、體驗、演藝、保健和文創等環節進行總體規劃,並積極與內蒙古馬文化産業發展公司等旅遊企業進行項目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