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教材出版發行

發佈時間:2019-07-24 10:37:04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王鈺 曹鋼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教材在思想上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在內容上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在表達上具有很強的生動性,為開展林草系統幹部教育培訓提供了很好的學習內容和材料,也為林草系統幹部培訓教材建設提供了好的思路和範本。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管理幹部學院原山分院培訓教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教材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記錄了原山林場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現山綠、場活、業興、林強、人富,從荒山禿嶺到綠水青山再到金山銀山的艱苦創業歷程。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教材源自“林業英雄”孫建博和原山林場30年的奮鬥經歷,包括原山精神、生態文明、人文關懷、黨建工作、創業改革、不忘初心6章,既有對生態文明思想的生動解讀,又有對改革創新經驗做法的深刻總結,還有解決複雜現實問題的案例參考,是幹部教育培訓中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好教材,是把理論積極應用於實踐、在實踐中不斷總結提煉的重要成果。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永利在座談會上指出,國家林草局黨組高度重視幹部學習培訓教材建設,編纂、出版的多部教材基本涵蓋了林業草原工作的重點領域,體現了生態建設和經濟發展的雙重要求,兼顧了幹部增強專業素質特別是更新知識的現實需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教材在思想上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在內容上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在表達上具有很強的生動性,為開展林草系統幹部教育培訓提供了很好的學習內容和材料,也為林草系統幹部培訓教材建設提供了好的思路和範本。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切實建設好使用好幹部學習培訓教材,突出行業特色規劃教材,發揮工作合力共建教材,結合學習培訓用好教材。 
  今年5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管理幹部學院原山分院、中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校原山分校正式掛牌成立,成為林草系統黨員幹部培訓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