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明:緊抓京蒙扶貧機遇 凝心聚力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9-07-21 22:30:31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李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京蒙扶貧協作(通遼)科技創新基地啟動中,科左中旗與北京首農雙橋農場簽訂獸藥生産加工項目合作框架協議,將為促進肉牛産業全産業鏈發展提供新機遇。”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張海明高興地説。

“在京蒙扶貧協作(通遼)科技創新基地啟動中,科左中旗與北京首農雙橋農場簽訂獸藥生産加工項目合作框架協議,將為促進肉牛産業全産業鏈發展提供新機遇。”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張海明高興地説。

據了解,該項目投資6.34億在科左中旗寶龍山工業園區建立獸藥生産加工廠,生産獸藥主要服務該地區肉牛産業,同時面向黑吉遼等東北地區市場。

科左中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緊緊抓住京蒙扶貧協作機遇,落實扶貧政策。該旗致力於今年確保3001戶、7980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自2017年末,北京市順義區與科左中旗建立京蒙扶貧協作關係以來,兩地凝聚脫貧攻堅強大合力,共同推動脫貧攻堅與經濟高品質發展。兩年間實現高頻高位考察對接64次,累計簽署了45個幫扶協議,涵蓋産業合作、教育醫療等8個領域,17個蘇木鄉鎮和重點行業部門均與順義區相關鄉鎮、企業結成幫扶對子,保障京蒙扶貧協作的政策落實。累計投入6087萬元幫扶資金, 其中90%以上用於扶持産業扶貧。張海明表示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順義區的真情幫助,促進科左中旗脫貧工作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

“截至目前,2019年京蒙協作18個項目已全部開工,功能表式産業扶貧項目,已為142戶完成購牛284頭;村級光伏電站、資産收益、農機合作、養殖合作、黃牛養殖、溫室大棚、扶貧車間項目已走完招投標程式,正在著手建設。”張海明介紹今年科左中旗京蒙扶貧項目正在有序進行。

堅持“引進來、走出去”,深化與結對幫扶地區的交流與合作。張海明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協調順義區園林綠化局、順鑫公司在科左中旗投資建設“國有扶貧開發綠化公司”,力爭年內引進3-5家企業落戶科左中旗實施育苗生態扶貧項目。搭建特色農畜産品“扶貧專車 ”,推進綠色特色農畜産品走進北京市場。進一步加強與北京用工企業協商溝通,爭取為赴京務工的貧困戶提供食宿保障,吸引更多的農村閒置勞動力外出就業務工,真正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總目標。

(記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