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最美草原賽道"奔跑吧!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賽

發佈時間:2019-07-21 17:10: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 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盛夏的霍林郭勒山川流彩、水草豐茂、氣候宜人。7月21日上午8時,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內蒙古通遼霍林郭勒市蒙古風廣場鳴槍開跑。

【微視頻】奔跑吧!霍馬(視頻來源:新華社)

中國網7月21日訊(記者 王金梅 蘇文彥)盛夏的霍林郭勒山川流彩、水草豐茂、氣候宜人。7月21日上午8時,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內蒙古通遼霍林郭勒市蒙古風廣場鳴槍開跑。

航拍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現場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內蒙古自治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文江,通遼市人大副主任趙白玉,通遼市政府副市長于沨,通遼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田野,霍林郭勒市領導張鴻福、玄東升、戰青林、李東輝、呂財以及應邀出席起跑儀式的各界嘉賓為競賽鳴槍發令。

領導嘉賓們為比賽鳴槍發令

與民奔跑的霍林郭勒市委書記張鴻福

霍林郭勒市委副書記、政府市長玄東升在致辭中説,霍林郭勒是一座伴隨著改革開放同步成長起來的綠色能源工業城市,40多年來走出了一條以煤炭資源為基礎、電力能源為保障、鋁及鋁後加工為依託的現代能源經濟高品質發展之路。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霍林郭勒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大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動主導産業鏈深度減排,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成為常態,霍林郭勒正呈現出一幅現代工業與原始草原交相輝映的美好畫卷。希望參加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的全體參賽選手在科爾沁草原最美的季節裏放飛自我、逐夢奔跑,感受草原風光、體驗草原風情、享受草原盛宴,留下一段最難忘的“霍馬”記憶。

霍林郭勒市委副書記、政府市長玄東升致辭

據了解,本屆賽事以“奔跑吧!霍馬”為主題,融合了體育、旅遊、文化、藝術、公益等元素,共設置半程馬拉松比賽(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3公里)和迷你跑情侶組(3公里)四個項目,將梅林敖包大橋、珠斯花公鐵立交橋、人民廣場等霍林郭勒市標誌性建築和代表性景點融入賽道設計,吸引了來自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運動員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跑者和馬拉松愛好者近萬人參賽。眾多參賽選手在藍天白雲、碧水青山、林幽草美中激情奔跑,全面感受草原明珠霍林郭勒的草原風光、歷史文化和發展成果。

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開跑瞬間,跑者們衝出起點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亞的選手Kiura Denis Mugendi和中國選手刑子君分別以1小時09分15秒和1小時24分14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女子半程馬拉松賽冠軍。半程馬拉松男、女子前三名,十公里健康跑男、女子前三名和三公里迷你跑、迷你跑情侶組前三名選手也分別産生。比賽還頒發了霍林郭勒市市民獎和半程馬拉松年齡組獎。

參賽選手撞線瞬間

據介紹,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是霍林郭勒市近年來著力打造的全民健身項目之一,旨在積極推廣快樂奔跑、健康生活的理念,致力於向社會各階層人士廣泛傳遞馬拉松精神和運動健康理念,展示城市新貌和民族風情。2018舉辦的首屆霍林郭勒國際馬拉松曾獲評2018年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和“特色賽事‘最美賽道’”稱號。

賽道沿線的鑼鼓隊、舞龍舞獅隊為參賽者們加油鼓勁(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馬拉松這項古老而年輕的賽事代表著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精神。未來霍林郭勒將以更加週密的賽事組織、更加週到的服務保障,把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打造成內蒙古乃至北方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專業路跑賽事之一,成為一張服務廣大市民、展現城市風采、體現品牌價值的“金牌賽事”和“閃亮名片”。

航拍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現場

霍林郭勒市位於內蒙古通遼市北端、科爾沁草原腹地,是一座先建礦、後建市,因煤而建、緣煤而興的新興工業城市。借助大面積儲量豐富的煤炭資源和近年來迅速崛起的煤電鋁巨型工業,霍林郭勒市已經成為內蒙古東部和東北地區重要的能源基地。

同時,霍林郭勒大力實施生態環境保護、發展第三産業,昔日“煤城”變身“綠都”,讓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相依相伴、藍天白雲與現代工業和諧共生,“推開窗是森林、走出門是花園、出了城是草原”的全域生態城市建設也為霍林郭勒贏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美譽。

跑者們在藍天下激情奔跑(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霍林郭勒”據蒙古語音譯而來,“霍林”為美食、茶飯、休養生息之意,“郭勒”意為河,“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饒美麗之地,境內有AAAA級景區可汗山、AAA級景區輝特淖爾草原和鴻雁湖、觀音山等名勝。

霍林郭勒可汗山景區(資料圖,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本屆賽事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員會、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內蒙古自治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通遼市體育局、霍林郭勒市教育體育局聯合承辦,內蒙古高倫特文旅科技有限公司運營。

跑者們享受奔跑的快樂

走進霍馬,享受奔跑的樂趣:

矯健的跑步愛好者們跑出起點

奔跑吧,霍馬

奔跑吧,霍馬

奔跑吧,霍馬

奔跑吧,霍馬

參與比成績更重要

滿面笑容的參賽者們

參與比成績更重要


體驗奔跑樂趣的市民

小朋友們組成的啦啦隊在賽道兩側為跑者們加油(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活潑可愛的小啦啦隊員(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半程馬拉松男子前三名上臺領獎

半程馬拉松女子前三名上臺領獎

十公里健康跑女子前三名上臺領獎

十公里健康跑男子前三名上臺領獎

活動現場頒發市民獎

賽事現場的文藝演出

觀音山(攝影:高寶才)

霍林郭勒靜湖度假村(攝影:包金鎖)

霍林郭勒草原旅遊區

鴻雁湖

(供圖: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