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感受萬馬奔騰!“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攝影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19 21:39: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9日至20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在錫林郭勒盟“中國黃驃馬之鄉”東烏珠穆沁旗滿都寶力格鎮開幕。

【視頻】東烏珠穆沁旗萬馬奔騰(攝製:子建)

        中國網7月19日訊(記者 王金梅) 盛夏的烏珠穆沁草原,天遼地闊、雲淡風輕,望不盡無垠花海,隨處可見牛羊信步、蒙古馬嘶鳴。7月19日至20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在錫林郭勒盟“中國黃驃馬之鄉”東烏珠穆沁旗滿都寶力格鎮開幕。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為期兩日的馬文化攝影活動中,在草原腹地展現萬馬奔騰的恢宏場景,以黃驃馬、吉祥八駿、花雕馬、花斑馬為主角,上演走馬、套馬、馴馬、馬上拾物、馬具展覽、馬奶展示與品嘗、馬文化書法展覽等形式豐富的精彩活動。

五星紅旗在草原上冉冉升起(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廣闊草原上冉冉升起,所有人注目凝望,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旗、會旗、走馬、火炬手、烏蘭牧騎、吉祥八駿、花斑馬、花雕馬、黃驃馬等11大方隊以矯健身姿相繼入場。遼闊的草原之間,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炫目呈現,祝讚詞、呼麥、馬頭琴悠揚入耳。

錫林郭勒盟東烏旗委書記李永勝點燃火炬,將象徵著和平、友誼、團結的火炬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烏蘭其其格

       錫林郭勒盟東烏旗委書記李永勝宣佈大會開幕,並點燃火炬。“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錫林郭勒那達慕聖火火種”傳遞活動從6月15日開始,按照既定路線傳遞到13個旗縣城市。錫林郭勒盟東烏旗委書記李永勝點燃火炬,將象徵著和平、友誼、團結的火炬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烏蘭其其格。隨後,10位來自全旗民族體育、新聞媒體、教育界等行業的優秀代表,將現代奧林匹克精神與蒙古馬精神合二為一的火炬傳遍烏珠穆沁草原。

錫林郭勒盟東烏旗長興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錫林郭勒盟東烏旗長興安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作為婉轉悠揚的長調故鄉、健將輩出的搏克搖籃、古典優雅的服飾之都,東烏珠穆沁旗一直都是令人神往的遊牧勝地,水草豐美的生態樂園。本次舉辦的馬文化攝影采風活動將以增進文化交流合作為主題,以促進文化産業發展為目標,為大家呈現一場以走馬、套馬、馴馬、馬具展覽、馬奶品嘗、馬文化書法等系列活動為主的文化盛宴,以此展現蒙古馬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也希望攝影愛好者們用快門定格蒙古馬風采,用鏡頭記錄蒙古馬精神,用影像傳遞草原情懷。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馬頭琴聲悠揚(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內蒙古文聯副主席、內蒙古攝影家協會主席烏拉汗表示,“蒙古馬精神”在草原文化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深深鼓舞著草原人民。本次攝影采風活動也是為進一步加強各界攝影愛好者的溝通交流,宣傳、展現烏珠穆沁草原“蒙古馬精神”的嶄新契機。

駿馬方隊入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活動現場,中國民航攝影家協會、內蒙古攝影家協會分別向東烏旗授予“蒙古馬攝影創作基地”牌匾。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呼和浩特市攝影家協會、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分別向滿都寶力格鎮授予“蒙古馬攝影創作基地”牌匾。烏珠穆沁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向東烏旗贈予“弘揚蒙古馬精神”書法作品。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舉行了授牌儀式(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本次活動由中共東烏旗委員會、東烏旗人民政府、內蒙古攝影家協會主辦。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盛夏七月,烏珠穆沁草原,值得來一場深情相約,去發現和感受真正的蒙古馬萬馬奔騰!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烏珠穆沁草原是我國最富饒的天然牧場之一,土壤肥沃,河流縱橫,牧草種類繁多,創造和發展了博大精深的馬文化。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烏珠穆沁馬是當地牧民長期選育形成的一個優良類群,以體型勻稱、體質結實、肩寬胸闊、四蹄矯健、奔跑力強、騎乘速度快、耐力好、適應性強而著稱。

烏珠穆沁草原素有養馬馴馬的傳統(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烏珠穆沁馬體型中等,鼻孔大,眼睛明亮,胸部發達,四肢短,鬃、鬣、尾毛特別發達,青毛最多,毛色主要為騮毛、黑毛和栗毛。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各色馬匹一起入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黃驃馬意為是“帶白點的黃馬”,白點多位於肚子和兩肋處,馬頭上有白毛,形狀圓如滿月,所以別名“西涼玉頂乾草黃”。黃驃馬即使喂飽了草料,肋條也顯露在外,所以另有別名“透骨龍”,是難得一遇的寶馬良駒。

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分場活動——“四季烏珠穆沁”馬文化主題大型攝影釆風活動開幕現場,騎手騎乘黃驃馬入場(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2018年,中國馬會正式授予內蒙古東烏珠穆沁旗“中國黃驃馬之鄉”稱號,並於7月28日在東烏旗那達慕大會場進行了現場授牌儀式。

—更多圖片領略“四季烏珠穆沁”開幕式—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舒震,編輯:蘇文彥 阿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