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奔跑霍林河: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將於21日開跑

發佈時間:2019-07-05 11:06:10丨來源: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競賽將於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在內蒙古通遼市霍林郭勒蒙古風廣場正式鳴槍開跑,項目包括男女組半程馬拉松比賽(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3公里)和迷你跑情侶組(3公里),各項目參賽總名額為一萬個。

盛夏的科爾沁山川流彩,激情飛揚,七月的霍林河景色宜人,碧草連天。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競賽將於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在內蒙古通遼市霍林郭勒蒙古風廣場正式鳴槍開跑,項目包括男女組半程馬拉松比賽(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3公里)和迷你跑情侶組(3公里),各項目參賽總名額為一萬個。

屆時跑者和遊客將有機會領略霍林郭勒藍天白雲、碧水青山、林幽草美的旖旎風光,品嘗特色民族美食,體會淳樸牧民生活,參賽的霍林郭勒市市民則有機會獲得“霍林郭勒巴特爾”榮譽稱號。

據了解,2018霍林郭勒國際馬拉松曾獲評2018年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和“特色賽事‘最美賽道’”稱號。

2018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資料圖,來源: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網站)

以下為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競賽規程:

競賽時間和地點

時間: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

地點:內蒙古自治區霍林郭勒市

競賽項目及規模

競賽項目:

1、男女組半程馬拉松比賽(21.0975公里),1500人;

2、健康跑(10公里),2000人;

3、迷你跑(3公里),6000人;

4、迷你跑情侶組(3公里),500人;

比賽路線

起點:蒙古風廣場   

終點:人民廣場

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風廣場—珠斯花大街—河東一路—梅林敖包大橋—河西一路—珠斯花公鐵立交橋—友誼路—和熱木特大街—迎賓大道—和熱木特大街—創業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廣場

健康跑(10KM)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風廣場—珠斯花大街—河東一路—梅林敖包大橋—河西一路—珠斯花公鐵立交橋—友誼路—(一中南街)—中心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廣場

迷你跑(3KM)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風廣場—珠斯花大橋—珠斯花公鐵立交橋—友誼路—(一中南街)—中心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廣場

參賽辦法

(一)  參賽者年齡要求

1、 男女半程馬拉松、健康跑年齡限16周歲(含)以上(2003年前出生),65周歲以下(1954年後出生);

2、 迷你馬拉松年齡限10周歲(含)以上(2009年前出生),65周歲以下(1954年後出生);

1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報名參加比賽,在賽前領取參賽物品時,須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現場簽署參賽免責聲明,方可領取參賽物品並參加比賽。

(二)  參賽者身體狀況要求

馬拉松賽是一項大強度長距離的競技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競技項目,對參賽者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參賽者應身體健康,有長期參加跑步鍛鍊或訓練的基礎(參加半程馬拉松項目至少一年以上鍛鍊或訓練時間)。參賽者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能力,選擇報名參賽。

有以下情況者或疾病患者不宜報名參賽:

1、從來沒有跑過報名項目距離;

2、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患者;

3、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臟病患者;

5、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者;

6、血糖過高或過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他不適合長距離賽事活動的疾病患者;

8、比賽前兩周時間內患過感冒;

9、比賽前過度飲酒;

10、比賽前過度勞累;

11、孕婦。

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要求所有參賽選手通過正規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含心電圖檢查),並結合檢查報告進行自我評估,確認自己的身體及精神狀況能夠適應于馬拉松比賽,才可報名參賽。

(三)  報名方法

採用先報先得、報滿即止的方式

(四)報名及繳費時間

2019年6月29日報名開始至2019年7月13日12:00

(五)報名渠道

所有報名皆通過賽事官方微信公眾號(手機端)和官方指定報名平臺進行報名、查詢和繳費。詳情請參見報名渠道發佈的《報名須知》。

報名期間,所有報名者須閱讀並同意《競賽規程》、《參賽聲明》、《報名須知》、《風險提示》後按要求如實填寫所有報名資訊並提交和繳費成功,即完成相應報名流程。

2019年7月17日起,選手可通過報名渠道查詢參賽號碼。

2019年7月22日起,選手可通過報名渠道查詢完賽成績。

(六)其他

1、報名費不予返還

參賽人員報名後,不可更改報名項目及參賽資訊;而繳納報名費之後,無論任何原因放棄比賽,報名費將不予返還。

2、提交報名成績

參賽者報名時,須提交報名成績。賽事組委會將根據報名成績,對參賽者進行起跑分區。

參賽者若提供虛假成績,導致在起跑及比賽過程中發生意外,參賽者須承擔全部責任。

 競賽辦法

(一) 比賽採用中國田徑協會審定的最新國際田聯競賽規則。

(二) 按照中國田徑協會《關於殘疾人選手參加全國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的通知》,允許符合參賽條件的殘疾人選手參加本次比賽,但不設競速輪椅組別。

(三) 參賽者根據號碼布顏色及號段進入指定起跑區,比賽採用一次發令起跑。

(四)比賽採用感應計時晶片,參賽者必須佩帶計時晶片,在起終點及賽道中設有感應計時晶片感應帶,參賽者行進中必須逐一通過地面的計時晶片感應帶,如參賽者缺少任何一個感應點的成績,將取消該參賽者的比賽成績。本次比賽組委會提供一次性計時晶片,將在賽前與號碼布一起領取。(詳情請參閱賽前發放的《參賽指南》)

(五) 關門點和時間限制:為了保證參賽運動員比賽安全、順利,比賽期間比賽路線各段設關門時間,限時進行交通封閉。各路段到關門時間後,相應路段將恢復正常交通。在規定的關門時間內,未跑完對應距離的參賽者須立即停止比賽,退出賽道,以免發生危險。退出的參賽者可乘坐組委會提供的收容車到達指定的撤離點。

關門時間:(以發令槍聲時間為準)

注:如發生重大事件或特殊情況時,組委會有權可決定提前關門,終止比賽,運動員需服從指揮。

(六) 有關競賽的具體要求和安排,請查閱《參賽指南》(在賽前領取參賽包時發放)。

(七) 組委會將對起點、終點及關鍵路段對比賽情況進行錄影監控。

(八)出現以下違反比賽規定的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成績,個人資料錄入報名識別系統,兩年內不準參加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情節嚴重的,終身禁賽:

1、虛假年齡報名或報名後由他人替跑;

2、參賽者攜帶他人晶片或一名參賽者同時攜帶兩枚或兩枚以上晶片參加比賽;

3、不按規定的順序在非本人參賽項目起跑區起跑;

4、起跑時不按規定時間出發搶跑;

5、關門時間到後不聽勸阻、不停止比賽或退出比賽後又插入賽道;

6、沒有按規定線路跑完所報項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未跑完所報項目全程,私自通過終點領取紀念品;

8、不服從賽事工作人員的指揮,干擾賽事,聚眾鬧事、打架鬥毆;

9、在終點不按規定要求重復通過終點領取紀念品;

10、私自偽造號碼布;

11、多人交替接力跑;

12、私自塗改、遮擋號碼布參賽或是轉讓號碼布;

13、出現不文明行為(如隨地便溺、亂扔垃圾及破壞環境衛生等行為);

14、其他違反規則規定行為的。

(九)賽事組委會禁止參賽者弄虛作假。在比賽中,因報名者利用虛假資訊獲取參賽資格或者報名後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發生的一切責任後果,均由報名者本人承擔。

(十)參賽選手須按照規定到相應的存放點存放個人物品,貴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內(如手機、有效證件、現金、各類鑰匙、銀行卡、平板電腦等)。參賽選手可在比賽當日12:00前到指定存衣處領取個人存放物品。如超過領取時間沒有領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賽事組委會指定地點領取,如3日之內不領取,組委會將按無人領取處理。

(十一)飲料、飲水、用水、補給站

起終點設置飲水/飲料站,賽道上自5公里開始每隔2.5公里的間隔距離設置飲水/飲料站,並在7.5公里、12.5公里和17.5公里的飲水/飲料站提供降溫用水以及在15公里的飲水/飲料站提供能量補給。

(十二)賽前兩天參賽選手需根據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微信公眾號的公告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前往指定地點領取參賽物品。詳見《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參賽物品領取通知》。

(十三)參賽選手交通、食宿、比賽期間傷病醫療費等費用自理。

錄取及獎勵辦法

1、 半程馬拉松 名次獎勵

按槍聲成績錄取男、女第1至第50名運動員,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子組前3名頒發獎盃。獎勵見下表(單位:人民幣)

2、 10KM健康跑名次獎勵

按槍聲成績錄取10KM健康跑男、女子組第1至第10名參賽選手,並分別獲得獎金(單位:人民幣元),健康跑男、女子組前3名頒發獎盃。

3、 年齡組名次獎勵

對半程組男、女子運動員分設年齡段獎項,按照年齡段以用時為準選取年齡段分為16歲-25歲、26歲-35歲、36歲-45歲、46歲-55歲、56歲-65歲。(單位:人民幣)

4、 市民獎(霍林郭勒巴特爾)

針對半程馬拉松和健康跑男、女子各組別,每個組別針對霍林郭勒市市民設置 一名“霍林郭勒巴特爾”榮譽稱號,頒發獎盃併發放獎金1000元人民幣。

獎金説明:

(1)上述獎金將按照中國現行稅法規定,所獲獎金由獲獎運動員自行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所有獲獎運動員的成績在賽事官方網站公示5個工作日後,並確認無爭議問題後再行發放獎金。

2、其他獎勵

(1)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全程者頒發完賽獎牌;

(2)現場不發放完賽成績證書,各項目完賽選手于比賽結束24小時後可登錄賽事指定報名平臺或微信公眾號進行成績查詢及下載列印成績證書。

醫療救護

(一)固定醫療點

組委會沿馬拉松路線每2.5公里設立一個固定醫療點,醫療點前50米有明顯的標誌。參賽選手遇有身體不適等緊急情況,可就近進行治療。

(二)急救車

組委會將沿賽道佈置醫療救護車及其他急救設備,及時處理緊急醫療情況。

保險

本次比賽組委會為所有參賽者和工作人員投保人身意外險、醫療險,保險説明書請查閱官方公眾號。

聯繫方式

微信公眾號:高倫特

電話:13327050384 (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9:00—12:00,14:00—18:00)

郵箱:golomtwl@163.com

其他

本規程解釋權屬於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未盡事項,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