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鳴精英”獲得開賽日首勝

發佈時間:2019-07-01 15:56:44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 王雅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六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上演純血馬大戰。

開賽式上,800匹蒙古馬在賽道上飛馳(攝影:于濤)

  6月29日,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六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開賽日上演了4場純血馬大戰,拉開了第二屆中國馬文化節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馬賽活動的大幕。

  首場成年純血馬公開賽1000米的比賽中,來自河北一鳴馬業的“一鳴精英”奪冠。

  16時首場比賽開始,身著各色彩衣的10位騎手和馬匹從閘門賓士而出,賽前表現比較煩躁的1號馬“一鳴精英”率先衝出閘門,2號“指揮家”緊隨其後,之後“一鳴精英”一直保持領先,在三分之一賽程的時候甩開第二位2到3匹馬位。後半段賽程比拼的是馬的耐力,“一鳴精英”這匹來自澳大利亞的7歲純血馬表現出色,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超出5、6匹馬位的優勢衝過終點。

  在隨後進行的第二組成年純血馬公開賽1000米的比賽中,私人馬主的“大人物”獲得冠軍,二歲純血馬公開賽1000米組的冠軍被萊德馬業的“東方閃耀”獲得,三歲純血馬公開賽1000米組的冠軍是來自北京天精地華養殖有限公司的“大謙十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