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打造馬賽IP 再現“馬背民族”風采

發佈時間:2019-07-01 09:47:34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郝芳芳 曹楨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龍脊貼連錢,銀蹄白踏煙。伴隨著雄渾的鼓點聲,一匹駿馬飛奔而來,緊接著,800匹蒙古馬猶如銀河瀉地般奔騰而過,全場的觀眾瞬間沸騰。

龍脊貼連錢,銀蹄白踏煙。伴隨著雄渾的鼓點聲,一匹駿馬飛奔而來,緊接著,800匹蒙古馬猶如銀河瀉地般奔騰而過,全場的觀眾瞬間沸騰。

開賽儀式再現“馬背民族”風采(圖:內蒙古日報)

6月29日,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六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在呼和浩特開賽,呼和塔拉萬畝草原再現蒙古族史詩般的畫卷。

中國·內蒙古馬賽是內蒙古圍繞馬文化開發的重點賽事IP,旨在打造成為國內唯一的省級賽馬活動。

蒙古族被譽為“馬背上的民族”,歷史上就有養馬、馴馬、騎馬、賽馬的習俗和傳統,馬文化源遠流長。內蒙古馬術運動歷史悠久,不但是中國現代馬術運動的發源地,也是國內競技馬術運動領先省份,在運動馬匹與專業人才輸出方面也處於主導地位。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介紹,內蒙古是全國賽馬活動開展最多的省份,全區12個盟市中有11個每年都舉行馬賽活動。內蒙古馬賽比賽項目與其他地方的賽事相比更具民族特色,除純血馬速度賽等常規賽事之外,還有蒙古馬越野耐力賽、傳統馴馬比賽、傳統技巧比賽等5大類比賽。目前,內蒙古已形成了完整系統的馬賽體系。

未來三年,內蒙古將借助中國·內蒙古馬賽,打造國內覆蓋範圍最廣、馬匹選手最多、持續時間最長、觀賽人數最多的省級賽馬活動,使“內蒙古馬賽”成為“拿得出、叫得響、遊客愛”的體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