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國自駕車旅遊發展峰會在通遼市開幕

發佈時間:2019-06-12 10:39:08丨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丨作者:王慧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6月11日上午,以“加強自駕遊目的地建設,促進旅遊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自駕車旅遊發展峰會暨第五屆中國北方自駕遊發展高峰論壇在內蒙古通遼市開幕。

6月11日上午,以“加強自駕遊目的地建設,促進旅遊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自駕車旅遊發展峰會暨第五屆中國北方自駕遊發展高峰論壇在內蒙古通遼市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國旅遊車船協會、中國旅遊景區協會、通遼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旅遊車船協會自駕遊與露營房車分會、通遼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共同承辦,活動時間為6月11日至13日。

通遼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于沨在致辭時説,為主動迎接以自駕遊為主要形式的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通遼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動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步伐,規劃建設了科爾沁500公里風景大道,並啟動實施了為之配套的自駕遊服務系統工程。目前,已累計完成投資8億元,2個門戶、4個小鎮、13個自駕車營地、驛站建成並投入使用。該條風景道,被自治區人民政府列入全區文化旅遊融合精品線路,被評為“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自駕遊路線”之一。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朱俐萍在開幕上表示,本次第八屆全國自駕車旅遊發展峰會暨第五屆北方自駕遊發展高峰論壇,是一次規模空前、陣容強盛、影響深遠、意義重大的國內自駕旅遊盛會,對於不斷提升“壯美內蒙古·亮麗風景線”和“敖包相會的地方——通遼”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實現全域旅遊、大眾旅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全域旅遊國家戰略的框架下,以宣傳貫徹實施《自駕遊目的地品質等級劃分》,創建優質自駕遊目的地為抓手,配合旅遊扶貧的整體佈局,大力發展自駕旅遊新業態,推動自駕車旅遊健康、持續、高效發展。本次活動共包括四項內容,分別是開幕式、主題演講、中國旅遊車船協會自駕遊與露營房車分會第二屆二次理事會議和通遼市自駕遊服務系統建設線路考察。同時這屆峰會還整合了通遼市2019年“文化旅遊季”當中的品牌節慶活動為論壇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