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花季 芳香遍地

發佈時間:2019-06-04 15:49:24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林鶯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每年初夏,是新疆的花季,天山南北各地百花爭艷,芳香四溢,格外妖嬈。

鞏留縣沙尕草原鮮花綻放(攝于5月16日,攝影:賴宇寧)

  每年初夏,是新疆的花季,在這個季節裏,天山南北各地百花爭艷,到處是花的海洋,芳香四溢,美麗的花海把新疆打扮得格外妖嬈。

  放眼北疆各地,裕民縣巴爾魯克山風景區裏野生芍藥開滿山野,賽裏木湖畔的百合花、鬱金香爭奇鬥艷,奇臺縣江布拉克景區200萬株鬱金香競相綻放,紅的、黃的、粉的、紫的……

  在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石人溝紅灣花海景區內的牡丹花、烏魯木齊縣托裏鄉的丁香花五彩繽紛,濃郁的花香在濕潤的空氣中彌散。

  穿越天山,來到博湖縣塔溫覺肯鄉,這裡種植的“恰瑪古”已進入盛花期,放眼望去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在這個季節裏,位於塔克拉瑪幹沙漠南緣的和田,也到了玫瑰花盛開的時節。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當地的人們在忙碌著採摘玫瑰花,並送到加工企業進行深加工,隨著産業鏈的延伸,一朵朵玫瑰花被“吃幹榨凈”,生産出了玫瑰精油、鮮玫瑰露、玫瑰花茶等系列産品。通過使用玫瑰花産品,人們從另外一個窗口進一步了解和認識了和田。

  眼下,在喀什地區的岳普湖縣,5500畝金銀花也到了採摘期。該縣堅持産業帶動,大力發展特色産業,讓農民的錢袋子鼓了起來。

  初夏,是新疆色彩絢爛的季節,是新疆以花為媒大力促進旅遊業發展的季節,也是農民採摘鮮花致富增收的季節。新疆的花季在為自治區旅遊業發展帶來更多亮點的同時,也將為各族群眾帶來更多的富足。

5月12日,遊客在霍城縣三宮鄉北山坡盛開的天山紅花地裏觀光。每年5月中旬,伊犁河谷的天山紅花由西向東大面積綻放,吸引疆內外遊客前來觀賞(攝影:張慶華)

賽裏木湖畔盛開的鬱金香(攝于5月20日,攝影:李強)

5月15日,市民在烏魯木齊植物園賞花、踏青、拍照(攝影:鄒懿)

5月10日,遊客在裕民縣巴爾魯克山風景區野生芍藥花谷踏青賞花(攝影:楊化光)

哈密北部草原上傲雪綻放的馬蘭花(攝于5月14日,攝影:蔡增樂)

5月19日,墨玉縣農民在採摘玫瑰花。墨玉縣積極發展特色種植業,玫瑰花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脫貧的新途徑。陳海成攝

5月10日,和碩縣烏什塔拉鄉塔拉村農民艾海買提·司馬義(中)在大棚裏管理花卉。艾海買提在技術人員的幫助下種植培育花卉,今年已收入1萬餘元(攝影:少世來)

5月14日,岳普湖縣農民在今年新定植的金銀花示範基地採摘金銀花(攝影:任麗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