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釋之光》• 郎立興的冰雪"初心":感知自然對人類"無聲"的呼喚

發佈時間:2019-05-28 18:24:0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感知自大然對人類“無聲”的呼喚。

感知自然對人類“無聲”的呼喚、感受鏡頭中豪情洶湧的思想。6月1日上午,著名藝術家郎立興攝影藝術展《消釋之光》將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藝泰空間隆重開幕。

藝術家郎立興以其冰雪攝影作品在當今空前繁榮的攝影藝術之林中獨樹一幟,此次展覽梳理藝術家近40年的藝術創作歷程,精選70余件作品,呈現藝術家所創造的那個超凡絕塵的冰雪藝術世界。

國內最著名的策展人、設計師和影像藝術製作機構,運用國際最流行的策展理念,最精緻的影像製作品,上演一場精美絕倫的當代攝影盛宴。這場盛宴被業界稱為非凡之作。

《消釋之光》·著名策展人段煜婷——雪消冰釋後尋找本源

策展人段煜婷于2005年創辦了連州國際攝影展,十多年來,連州國際攝影展已發展成為了國內外頗具影響力的攝影平臺。成為亞洲唯一的世界十大攝影節之一。段煜婷被邀請擔任眾多國際攝影展的評委會成員、攝影評論家和客座策展人,如休斯頓攝影展、柏林攝影展、巴黎攝影雙年展、伯明翰Rhubarb-Rhubard攝影節、日本京都攝影節、薩諾尼卡攝影雙年展、瑞典蘭斯克魯納攝影展、阿根廷國際攝影節、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莫斯科攝影雙年展等等。她曾任多個獎項的提名人,包括:英國普利克斯皮克特攝影獎、中國攝影金像獎、南方短片節、休斯頓攝影展發現獎、 Vogue 攝影節大獎以及哈蘇國際攝影獎。

此次展覽段煜婷女士被郎立興先生的攝影作品所感動,集中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挖掘概括郎立興先生冰雪攝影的精華和特色,力求完美的表現這個不一樣的展覽。她由衷的讚嘆説,“在與冰雪長期的耳鬢廝磨中郎立興先生升騰了對於冰雪的情感和認知,破譯了冰雪的情懷和語言,他的冰雪攝影作品有著讓人意會而無法言傳的意蘊”。藝術家從宏觀到微觀,從具象到抽象,獨特視角中顯現冰雪之靈性。這些獨具魔力的冰雪畫面,如非出自於生命情感深深植入其間的藝術家之手,是絕無可能的。

“我想依託冰雪冷峻的美,引起人們對全球氣候變暖、冰雪融化等現象的關注。”在環境保護的議題上,郎立興相信藝術之美對人的影響更為長久,其成就不僅僅在於攝影,更是他對自然的關注和對於環境變化的焦灼。留住冰雪世界的美麗,並讓其成為永恒,是他鍾情冰雪攝影的初心。

設計感——設計橋段:C位

設計師劉釗是一個有思想,充滿創意的中國新銳設計師。2018年被紐約字體指導俱樂部評選為全球35歲以下最具潛力的十五設計師之一。他的作品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如:2018年、2019年紐約ONE SHOW DESIGN多項優異獎;2018年香港環球設計大獎金獎;2017年平面設計在中國金獎等等。他主導了眾多的文化藝術項目的設計工作,如:2014年——2018年連州國際攝影年展的展覽形象設計;2017年廣州影像三年展形象設計;2018年廣州三年展形象設計;2015年、2017年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展覽形象設計等等。

他這次受命承擔郎立興先生的《消逝之光》攝影展的總體設計,從總體構思,板塊分割,顏色搭配都會給人們以震撼。在《消逝之光》攝影畫冊的設計中,以冰雪作品為基礎,融入了自己的設計智慧,作品將給人以耳目一新的驚喜。

不,是另一種驚艷!

藝泰空間:最具當代藝術氣質

主辦方藝泰空間創辦于2014年,位於首府文化金融中心區,展示空間佔地約1200平米,是內蒙古最具影響力的非營利性、兼具美術館性質的多功能當代藝術空間。

藝泰空間關注國際與國內當代藝術的發展動向,立足自身傳統文化觀念和價值體系,倡導藝術經典,全力推進東西方美學理念的融合。空間以“相容並包”的姿態來發掘優秀當代藝術家,定期舉辦最具權威的當代藝術展覽;並通過參與和舉辦國際藝術展覽來加強國際文化互動,逐步建立自己的話語權,推進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

六月一日,夏日時光,去解讀另一個季節的語言,應該別有天地。

(來源:純度文化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