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劇《昭君》《駝道》全國巡演啟幕

發佈時間:2019-05-24 09:38:13丨來源:呼和浩特日報記者丨作者:苗青丨責任編輯: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聯合打造的原創舞劇《昭君》作為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藝術節開幕大戲日前在深圳大劇院閃亮登場。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聯合傾力打造的原創舞劇《昭君》作為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藝術節的開幕大戲日前在深圳大劇院閃亮登場。同樣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與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聯袂打造的民族舞劇《駝道》也在深圳市開始演出。這是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暨2016年參演舞劇《馬可·波羅傳奇》後時隔三年再度參加這項國內最高規格的文化産業盛會。並將以此為契機,以深圳為起點拉開民族舞劇《昭君》、《駝道》全國巡演的序幕。

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將借助深圳文博會的國際性展示平臺展示民族文化的風采、傳播草原文化的魅力、提升呼和浩特和內蒙古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向國內外觀眾展示內蒙古文化發展的豐碩成果以及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兼具的高超藝術水準。之後將赴湖南長沙大劇院、河北固安大劇院等地為當地觀眾帶來一次蒙古族文化之旅和極具草原特色的視聽盛宴。

(作者: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