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揭碑

發佈時間:2019-05-20 11:11:53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5月19日上午,阿爾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正式揭碑,成為我國第34個世界地質公園。

5月19日上午,阿爾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正式揭碑,成為我國第34個世界地質公園。

阿爾山位於祖國北疆,地處大興安嶺南麓,轄區內有保存完整的原始火山地貌和溫泉特徵,千姿百態的花崗岩山峰,千回百轉的高原曲流河等奇特地質景觀,輔以茂密的森林,構成了阿爾山秀美的自然風光,結合林區淳樸的民風,共同造就了阿爾山世界地質公園,留下了許多具有重要科研價值的地質遺跡,在國內外都具有獨特性、典型性、優美性。

一直以來,阿爾山市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審慎開發、合理利用,將地質環境保護與旅遊産業發展相結合,既拉動了地方經濟發展,又火了旅遊富了百姓。

阿爾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揭碑,為阿爾山綠色發展迎來新的機遇,對於保護地質資源、弘揚地質文化、發展旅遊産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阿爾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賀表示,今後將秉承“開發、保護、創造、共用”的宗旨,嚴格按照世界地質公園的建設標準,更加注重地質遺跡和生態環境的保護與開發,積極開展內外交流合作,精心組織實施品牌戰略,持續提升地質公園的品牌影響力,努力把阿爾山世界地質公園打造成為一個集生態、地質、科普于一體的一流地質公園和內蒙古旅遊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