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到扎魯特旗、興安盟科右中旗調研考察

發佈時間:2019-05-14 21:48:36丨來源:通遼日報丨作者:李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5月11日至12日,內蒙古通遼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莉帶隊到通遼市扎魯特旗、興安盟科右中旗調研考察公共文化服務與資訊化建設、民族手工刺繡傳承發展等工作。

5月11日至12日,內蒙古通遼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莉帶隊到通遼市扎魯特旗、興安盟科右中旗調研考察公共文化服務與資訊化建設、民族手工刺繡傳承發展等工作。在科右中旗考察時,興安盟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呼和等陪同。

在扎魯特旗調研時,李莉一行先後來到扎魯特旗視頻會議指揮中心、烏日根塔拉農場四分場、魯北鎮荷葉哈達嘎查民族服飾刺繡基地、斯琴高娃民族服飾刺繡基地調研。調研期間,李莉指出,要堅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創建綠色生態家園。要加強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運作機制,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充分認識傳統文化的價值和意義,樹立民族文化自信,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採取靈活多樣形式,有效傳承發展和保護民族文化,做好優秀民族文化傳承發展工作。

在興安盟科右中旗,李莉一行先後來到烏遜嘎查、西日道卜嘎查、圖什業圖王府刺繡扶貧車間、圖什業圖王府刺繡博物館、圖什業圖賽馬場、哈吐布其嘎查考察學習傳承發展民族手工藝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學習時,李莉説,蒙古族刺繡是傳承少數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要加大對蒙古族刺繡工藝的研究,創造性地將其與現代文明結合,推動蒙古族文化走向更廣闊的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