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草局部署2019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發佈時間:2019-04-25 10:04:19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尚文博 李平先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4月23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會議,部署2019年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2019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辦理的建議提案共計364件。

  4月23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會議,部署2019年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國家林草局副局長張永利要求,強化責任、提高品質,紮實完成建議提案辦理各項任務。

  2019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辦理的建議提案共計364件。建議提案內容相對集中在林業草原發展規劃與資金管理、自然保護地管理、國家公園建設、生態保護修復、野生動植物保護、退耕還林還草、濕地保護與管理、林業草原發展改革、草原保護與管理等方面,辦理工作涉及全局20個司局和直屬單位。

  張永利指出,局黨組高度重視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張建龍局長多次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辦理建議提案,並要求把此項工作作為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表揚、問責。2018年,國家林草局共承辦建議提案395件,並承辦了一批重點建議和重點提案。各司局嚴格辦理時限,突出加快進度。注重辦理品質,務求解決問題。積極妥善應對,辦好轉隸來件。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受到了有關部門和代表委員的充分肯定和廣泛好評,受到全國人大會議的表揚。

  張永利強調,2019年辦理建議提案數量雖然有所下降,但主辦件佔比高,辦理任務非常艱巨。一要充分認識林業和草原工作在代表委員心目中的位置和分量,每一件建議提案都飽含著代表委員對林業和草原工作寄予的厚望。二要充分理解代表委員的真實意圖,與林業和草原實際工作相結合,將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努力轉化為促進林業和草原工作的推動力,把黨中央國務院交給的任務辦好。三要充分認識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作用,為林業和草原事業贏得多方支援和幫助。各司局要按照局辦公室下發的通知要求,不斷完善制度,注重統籌兼顧,提高辦理品質。

  會上宣讀了2018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名單。生態司等4個單位被授予“2018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先進集體”稱號,牛牧等50人被授予“2018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先進個人”稱號,“關於將甘南州迭部縣列為碳匯實驗示範區進行建設的建議”和“關於加強草原生態保護與監管的提案”等15件建議提案的答覆意見被評為優秀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