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導演趙國樺榮獲國際大獎

發佈時間:2019-04-19 09:06:51丨來源:內蒙古晨報丨作者:胡惠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記者獲悉,蒙古族導演趙國樺執導的影片《母親的肖像》在近日舉行的第十六屆世界民族電影節上斬獲最佳導演獎。

記者獲悉,蒙古族導演趙國樺執導的影片《母親的肖像》在近日舉行的第十六屆世界民族電影節上斬獲最佳導演獎。

電影《母親的肖像》由內蒙古電影集團出品,內蒙古電影製片廠有限責任公司等聯合攝製,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週年獻禮片。該片于2016年9月28日在鄂爾多斯開機拍攝,2017年10月4日在全國電影院公映。影片講述了發生在當代都市的一對母子之間的愛恨恩怨故事,探討了母愛這一人類亙古常新的話題,深刻展示了人們對“母親”的理解和認識。《母親的肖像》還曾榮獲第二十六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少數民族電影參展獎、入圍第十六屆世界民族電影節並榮獲最佳導演獎。

趙國樺還執導了《特殊囚犯》《龍闖中原》《追夢人》《劉二陳情記》《大漠之子》《衝動是天使》《綠色的夢》《牛女》《被告席上的山杏》《北草地》《漫瀚調》《天下黃河老牛灣》等影片。其中《綠色的夢》獲全國少數民族題材電影“駿馬獎”評委會獎;《漫瀚調》獲第十三屆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影片提名,內蒙古第十一屆“薩日納”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故事片獎,烏蘭夫基金會2015年度民族文化藝術優秀作品獎,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優秀國産電影完成片三等獎、中國首屆少數民族電影展金馬鞍紀念獎、首屆青海德令哈國家電影節民族文化特殊貢獻獎。

(作者:胡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