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旅遊杏花節扮美高原之春

發佈時間:2019-04-15 11:28:45丨來源: 新華網丨作者:李國棟 樊星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人間四月芳菲盡,高原杏花始盛開。13日,一場盛大的鄉村旅遊杏花節在準格爾旗萬畝杏花林基地拉開序幕,朵朵綻放的杏花扮美鄂爾多斯高原之春,吸引了四鄰八鄉的眾多遊客到場圍觀。

人間四月芳菲盡,高原杏花始盛開。13日,一場盛大的鄉村旅遊杏花節在內蒙古自治區準格爾旗萬畝杏花林基地拉開序幕,朵朵綻放的杏花扮美鄂爾多斯高原之春,吸引了四鄰八鄉的眾多遊客到場圍觀。

航拍準格爾旗萬畝杏花林基地(攝影:武勇)

在準格爾旗萬畝杏花林,來自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以及山西省等地的遊客徜徉花海,流連忘返。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呼應,構成一副美麗的春之畫卷。

本屆鄉村旅遊杏花節,自4月13日啟動,至4月15日結束。

一位老師指導兩位學生,在伊東廣場的杏樹下寫生(攝影:李國棟)

3天時間裏,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與杏花爭奇鬥艷——有自駕遊、徒步遊、攝影行、“杏好遇見你”相親活動、網路主播春遊、業餘主持人大賽、旅遊形象大使走秀、“杏韻花開”攝影展、書法繪畫展、珍郵品鑒會、詩歌那達慕、綠色林果産業論壇、栽杏樹祈幸福等18項內容。鄂爾多斯市歌舞劇院、達拉特旗烏蘭牧騎、準格爾旗烏蘭牧騎、沙圪堵鎮文藝隊還有專場助陣演出。

“杏花+”有無數個可能。杏花節期間,具有準格爾特色的旅遊商品、農副産品、特色小吃、手工藝品以及文創産品等,也將悉數登場,借勢拉動準格爾文化旅遊大産業的大發展。

準格爾旗地處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隔黃河與山西省、陜西省毗鄰,被住建部命名為國家園林縣城,入選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工業百強縣、2018全國“幸福百縣榜”、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100強等。

(作者:李國棟 樊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