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月草木青 清明小長假旅遊活動多

發佈時間:2019-04-04 14:55:58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 姚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進入4月,新疆不少地方已是花紅柳綠,杏花、桃花、櫻桃花等爭先恐後地綻放。清明節期間,全疆各地圍繞賞花的旅遊活動豐富多彩。

春回大地,草木吐綠,踏青賞花。隨著短途近郊親子遊需求的增多,清明小長假期間,全疆各地景區景點有眾多活動供遊人選擇。

觀看精彩的汗血寶馬馬術表演,騎著迷你馬當一次小騎手,聽飼養員講述汗血寶馬的故事,親手給馬喂胡蘿蔔。清明小長假,新疆古生態園推出了親子遊活動。新疆古生態園企劃部主管劉傑介紹,園區還推出了踏春套票。

雖然已經進入4月,但是烏魯木齊廟爾溝人文生態園內的龍王瀑布、西白楊溝風景區內的天山大瀑布依然是冰封的狀態,遊客可以在景區內徒步,將冰瀑景觀作為徒步終點。從廟爾溝人文生態園停車場到龍王瀑布約3公里,從西白楊溝風景區停車場到天山大瀑布約5公里。徒步賞冰瀑成為清明小長假不錯的選擇。

位於昌吉市的新疆農業博覽園推出了親子種植活動。4月5日至7日,在新疆農業博覽園絲路農耕文化館,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種植花卉,館內為遊客準備了花卉苗、小花盆、營養土。

木壘哈薩克自治縣在平頂山萬畝旱田風景區推出了廚藝爭霸、放風箏等活動,遊客還可以欣賞《黑走馬》,參加篝火晚會。

清明小長假期間,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景區,遊客在欣賞大漠景色的同時,在景區自駕營地還可以欣賞到沙漠沖浪比賽。

進入4月,新疆不少地方已是花紅柳綠,杏花、桃花、櫻桃花等爭先恐後地綻放。清明節期間,全疆各地圍繞賞花的旅遊活動豐富多彩。

喀什市阿瓦提鄉有油桃6900畝,4月6日,該鄉將舉辦第四屆桃花節。活動期間,將舉辦書畫作品展、集體婚禮、桃花攝影大賽、美食大賽等系列活動,還將評選出“桃花仙子”。

莎車縣也將於4月6日舉辦文化旅遊暨巴旦木花節,活動將持續到4月10日。屆時將舉辦攝影美術作品展,手工藝品、旅遊商品展。此外還有巴旦木蜂蜜提取、蘆葦編織展示以及賽馬、叼羊等活動。

第六屆“烏什之春——絲路泉城杏花香”賞花攝影節將於4月6日至14日舉行。烏什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副書記楊怡介紹,本次杏花攝影節主會場設在烏什縣柳樹泉景區,分會場設在烏什縣奧特貝希鄉巴什阿克瑪村。活動突出文旅融合,推出“旅遊+”活動,遊人在觀賞杏花的同時,還可以欣賞摔跤、賽馬、叼羊、鬥雞等民俗活動。

(原標題:清明小長假旅遊活動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