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草原迎來“喜羊羊”

發佈時間:2019-03-21 09:30:43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巴依斯古楞孟 和朝魯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春日裏的錫林郭勒大草原晴空萬里,溫暖祥和。

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巴彥寶拉格蘇木巴彥寶拉格嘎查,牧民賽音畢力格的女兒和侄女正在羊圈裏抓小羊羔玩耍,兩個小姑娘一人抱著一隻小羊羔,玩的不亦樂乎。賽音畢力格夫婦在羊圈裏忙碌著接春羔,進進出出,忙的不可開交。

小羊羔和羊媽媽悠閒散步

接春羔,是每年春天牧民家最重要的事情,也是牧民們一年的希望。“今年我們家接春羔200隻左右,成活率高,小羊羔都很健康,又是一個豐收年!”賽音畢力格一邊給羊喂草一邊説,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小羊羔是小朋友的好夥伴

據悉,為了做好2019年接羔保育工作,錫林浩特市在2018年就投入項目資金 666萬元,建設暖棚4.2萬平米,畜圈2.4萬平米,貯草棚0.3萬平米,並通過積極引導牧民轉變生産經營方式、改善飼養管理條件、加大牲畜疫病防治力度等多項舉措,確保2019年接羔保育工作的順利進行。截至目前,錫林浩特市已接産仔畜20萬頭只,其中,大畜1 萬頭、小畜19萬 只,成活率達99.99%。

小羊羔成活率高,賽音畢力格夫婦很開心

給小羊羔做耳標

  小羊羔是一家人的寶貝

  又是一個豐收年

(作者:巴依斯古楞孟、攝影:和朝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