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杏花遊16日開啟 新疆春季遊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19-03-19 14:15:47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 張海峰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吐魯番盆地是天山南北最早迎來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春季賞花遊的“第一站”。3月16日,吐魯番杏花遊開啟,這意味著2019年新疆春季遊正式拉開序幕。

陽春三月,吐魯番的杏花已悄然綻放。3月16日,吐魯番杏花遊開啟,這意味著2019年新疆春季遊正式拉開序幕。

吐魯番盆地是天山南北最早迎來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春季賞花遊的“第一站”。近年來,隨著動車的開行,春天到吐魯番賞杏花成為許多烏魯木齊市民的休閒新時尚,賞杏花一日遊也成了烏魯木齊各家旅行社必不可少的春季遊産品。

“我們從16日開始發團,每天3個到5個團,一直到3月底。遊客可以坐旅遊大巴,也可以坐動車,都是一天的行程。目前來看,遊客報名情況不錯。”15日,新疆樓蘭金舟旅行社散戶部經理陳亮告訴記者,“現在吐魯番氣溫已在20攝氏度以上,許多杏花含苞待放,想提前賞杏花的,可以這兩天去,要看杏花盛放得再等幾天。”

新疆鐵青假日旅行社也定在3月16日開團。“我們選擇動車,這樣可以節省旅途時間,讓遊客多參觀一些景點。看過杏花,遊客可以去吐魯番生態農業科技觀光園體驗綠色採摘,還可以到鄯善庫木塔格沙漠遊玩。”新疆鐵青假日旅行社總經理李會介紹。

15日,記者在新疆鐵青假日旅行社見到很多南京遊客,他們報了16日吐魯番賞花一日遊的團。“吐魯番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借此機會好好觀賞。”遊客成新華説。

李會告訴記者:“過去,吐魯番杏花遊的主要遊客來自烏魯木齊,這兩年,內地遊客越來越多。”

“我們計劃23日開行吐魯番杏花游動車專列,今年遊客報名情況很不錯。根據實際需要,我們會考慮加開專列。”烏魯木齊鐵道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黃庭奮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