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卓嘎:西藏郵政路上的最美“信使”

發佈時間:2019-03-12 21:49:03丨來源:西藏日報丨作者:謝筱純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西藏雙湖縣,全國海拔最高的縣城,氣候惡劣,高寒缺氧,被稱為“生命禁區”。在這樣一片土地上,益西卓嘎猶如一朵燦爛芬芳的格桑花無畏地盛開著。

        西藏雙湖縣,全國海拔最高的縣城,氣候惡劣,高寒缺氧,被稱為“生命禁區”。在這樣一片土地上,益西卓嘎猶如一朵燦爛芬芳的格桑花無畏地盛開著。她奉獻著自己的青春,投身為人民服務的郵政事業。2019年3月,益西卓嘎被西藏自治區婦聯授予西藏自治區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2005年,24歲的益西卓嘎到雙湖縣郵政分公司工作。自此,崎嶇坎坷的山路上有她蹣跚的腳步,漫天飛沙的荒漠中有她纖弱的身影。

        她為西藏郵政人樹形象。益西卓嘎從參加工作的那一天起,不懈努力,快速地掌握了全面的業務知識,每個崗位都能輕鬆自如地勝任,各項業務都能遊刃有餘地應對。

        她是孤寡老人的“親女兒”。益西卓嘎從2010年起,一直堅持照顧北措鄉二村的孤寡老人次仁卓嘎。有一次,大雪已經連續下了幾天,益西卓嘎不顧已經齊膝的積雪,徒步20公里為老人送去食物和日用品。次仁卓嘎一提起益西卓嘎,就激動得熱淚盈眶,哽咽著説:“我無兒無女,她就是我的親女兒,這是我哪輩子修來的福啊!”

        她是當地民族團結的典範。聽説丈夫單位裏來了一位漢族新學員,吃飯、衛生、取暖等問題一籌莫展,益西卓嘎急忙趕去幫他添置生活用品,教他生爐子、做飯,使這位漢族新學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關愛同事,救貧扶困,積極參加“獻愛心、送溫暖”活動,益西卓嘎時刻關注關心關愛著身邊有困難的人。這些再平常不過的小事,實實在在地體現著各民族一家親的真情實感。

        料峭寒風中,益西卓嘎將一份份來自遠方的信件、包裹完好無損地遞交給收件人,把熨帖的暖意傳遞給身邊人,猶如一朵迎風而立的寒梅,用幽香喚醒春天。(原標題:郵政路上的最美“信使” ——記自治區三八紅旗手標兵益西卓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