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鄧紅:借大片東風建影視基地 助力新疆文化旅遊發展

發佈時間:2019-03-11 11:09:31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趙敏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鄧紅建議,在新疆打造一個面向全國乃至世界的影視基地,吸引國內外的影視劇組、知名導演來疆取景拍攝,對於新疆文化旅遊産業的發展,將會成為一個新的增長點。

  在電影《飛馳人生》中,當張弛開著組裝好的賽車,踩下油門,開始在賽道上疾馳時,觀眾除了感受劇情帶來的刺激外,更驚嘆于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雪山的壯美風光。

  在住疆全國政協委員鄧紅看來,新疆的自然風光獨一無二,壯麗絕美,蜿蜒盤旋的荒野公路、綿延千里的孤寂大漠、倣若仙境的森林湖泊、巍峨粗獷的雅丹地貌,都是難得的奇景,必然會吸引諸多影視劇組來疆選景拍攝。

  鄧紅表示,影視拍攝可以提高當地知名度,吸引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助力周邊村民增收,是一項多贏的産業。“我曾經去過寧夏的影視基地,那裏已成為寧夏旅遊的一個招牌。新疆有獨特的地理風光、多元一體的民族文化,如果在新疆建設影視基地,一定會成為影視劇組拍攝取景的不二之選。”她説。

  事實上,近年來已經有很多廣為人知的影視劇在新疆進行外景拍攝,《七劍下天山》《無人區》《太陽照常升起》等影片,都展現出新疆不同特色的美景。

  除了影視劇組偏愛新疆,這兩年,不少大型綜藝節目也選擇到新疆拍攝,如《爸爸去哪兒》將部分拍攝地選在了吐魯番葡萄溝、阿勒泰禾木等地。

  這些影視作品和綜藝節目讓越來越多國內外影迷對新疆的印象始於影視鏡頭,並由此開啟一次又一次關於新疆的探秘之旅。

  鄧紅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應鼓勵文化藝術界人才多出好作品、多出精品,特別是多出一些以人民為中心的好作品,在此過程中新疆大有可為。

  鄧紅建議,在新疆打造一個面向全國乃至世界的影視基地,吸引國內外的影視劇組、知名導演來疆取景拍攝,對於新疆文化旅遊産業的發展,將會成為一個新的增長點。(原標題:政協委員:借大片東風建影視基地 助力新疆文化旅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