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成立創傷急救聯盟並舉行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

發佈時間:2019-03-09 23:32:4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 張力軍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3月9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創傷急救聯盟成立大會暨突發事件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啟動儀式。

3月9日上午,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創傷急救聯盟成立大會暨突發事件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上海金匯通航內蒙古分公司與航空救援基地醫院、各合作醫院一一簽約。通遼市政府副市長崔景英,內蒙古民族大學校長陳永勝出席並致辭。

通遼市創傷急救聯盟成立大會(來源:通遼廣播電視臺)

據了解,通遼市創傷急救聯盟整合了全市醫學救援資源,旨在整合區域急救資源,加強急診急救方面的院際協同,聯合陸地交通、航空、高鐵,為提高通遼地區重大突發事件醫療救援救治能力和救治效率搭建一個協作平臺,使急診急救更加有保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推動健康通遼建設。

聯盟成立後,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協同聯盟成員單位,將進一步發揮高校附屬醫院醫教研優勢,增進各成員醫院間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養、技術支援、科研創新等方面進行深度協作,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全面提升通遼市急診急救能力水準。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十名模擬“傷者”等待救援

隨後舉行的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設置了“通遼市科爾沁區某高速路段突發重大交通事故,10名不同程度受傷人員需要緊急救治”的模擬場景。演練開始後,相關部門迅速趕赴現場,搭建臨時急救指揮中心、指揮調度急救隊伍、保證綠色通道暢通、對受傷者進行應急處置和轉運等環節有條不紊,“傷員”根據“受傷程度”不同,被分別通過急救車、高鐵、直升機等渠道“轉移”到相關醫院,演練場景逼真、救援響應迅速。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急救人員為模擬“傷者”處理傷情

通遼市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積累經驗,科學設計,全面建設通遼醫療應急救援網路,不斷探索完善陸空鐵醫療救援運作機制,健全陸空鐵院前急救對接制度,構建陸空鐵醫療救援與院內救治銜接流程,努力讓醫療應急救援網路覆蓋鄉村、惠及大眾,為實現“健康通遼、平安通遼、和諧通遼”打好基礎。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急救人員搬運模擬“傷者”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通遼市政府主辦,通遼市衛健委、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中國人民財産保險有限公司通遼市分公司承辦,上海金匯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分公司、通遼市交警支隊協辦。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直升機準備降落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急救人員將模擬“傷者”送上救援直升機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模擬“傷者”被送上救援直升機

參加陸空鐵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直升機將模擬“傷者”轉運至其他醫院

(攝影: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