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傑翔:改革創新延鏈補鏈 加快肉牛産業發展壯大

發佈時間:2019-02-18 15:4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通遼發佈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到開魯縣、科左中旗實地調研肉牛産業發展情況。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李傑翔到通遼市開魯縣、科左中旗調研肉牛産業(視頻)

2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李傑翔到開魯縣、科左中旗實地調研肉牛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肉牛這一地區主導産業不動搖,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持續延鏈補鏈,加快推動肉牛産業發展壯大,打響中國草原肉牛之都品牌,不斷推動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李傑翔來到開魯縣東風鎮潤禾現代科技家庭農場,詳細詢問土地流轉情況,實地察看肉牛飼養、育肥等環節,指出肉牛産業是通遼地區特色産業,要著眼把特色做優、把優勢做精,大力建設優質牧草基地,嚴控基礎母牛外流,逐步淘汰超齡劣質牛,依靠科技加快肉牛改良,做好衛生防疫,不斷夯實肉牛發展的基礎。在通遼市洪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李傑翔聽取企業生産銷售情況彙報並了解企業與農牧民合作情況。他強調,要加快扶持培育産業化龍頭企業,進一步建立完善農企利益聯結機制,有效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帶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在科爾沁牛業花吐古拉産業園區養殖場,李傑翔聽取養殖場整體情況介紹,詳細了解肉牛選育繁殖情況,指出要加快肉牛産業重點項目建設步伐,大力推進肉牛産業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生産和經營,不斷推動肉牛産業轉型升級、發展壯大。

調研期間,李傑翔主持召開座談會,圍繞破解肉牛産業發展資金難題,聽取駐市金融機構、保險公司、龍頭企業、養殖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及金融機構要認真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準的政策措施,加快改革創新力度,制定出臺具體政策措施,創新金融服務模式和金融産品,加快推廣“政銀保企”有效模式,用好用活“結算快貸”“保險貸”“雲稅貸”等産品,推動肉牛資源變資産、資産變資本,著力破解肉牛産業融資瓶頸,形成傳統養殖業、現代金融業和網際網路多業整合發展新格局,為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通遼市領導王瓊、南韓武陪同。

(來源:通遼日報,原標題: 李傑翔到開魯縣科左中旗調研肉牛産業時強調 改革創新 延鏈補鏈 加快推動肉牛産業發展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