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草莓文旅節:內蒙古草莓大放異彩

發佈時間:2019-01-17 09:50:05丨來源:北方新報丨作者:段麗萍丨責任編輯:李雯

由呼和浩特市選送的9個品種、26份樣品,從全部65個品種、700余份選送樣品中脫穎而出,共獲得金獎5個、銀獎10個、優秀獎3個。

1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科技廳了解到,日前,第17屆中國(建德)草莓文化旅遊節暨第11屆建德新安江草莓節在浙江建德隆重舉辦,來自北京、浙江、內蒙古、上海、廣東、山東、安徽、江西、福建、台灣等29個省(市、自治區)派團參加。活動聚焦草莓産業發展,吸引了國內外眾多相關科研院校和企業的知名專家、代表參會。我區代表團中,由呼和浩特市選送的9個品種、26份樣品,從全部65個品種、700余份選送樣品中脫穎而出,共獲得金獎5個、銀獎10個、優秀獎3個。

科技特派員李慧説:“我帶來的5個樣品全部獲獎,這些樣品都是呼和浩特當地培育的苗,表明我們呼和浩特市也能育出品質極好的種苗。”

科技特派員程永強參賽的樣品全部獲獎,並斬獲兩個金獎。他説:“今年參賽能獲得這樣好的成績,讓我們看到,這幾年在咱們科技特派員的共同努力和示範帶動下,呼和浩特市的草莓果品品質從果形、色澤、整齊度到風味、肉質等方面都進步飛快。”

參會期間,為開闊科技特派員視野,提升草莓産業發展水準,我區代表團還實地考察了建德草莓小鎮和建德建偉家庭農場,了解當地草莓育苗、清潔化生産、綠色防控技術、輪作模式、土壤消毒與生態修復等新技術和新模式,並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同行進行了深層次交流探討,在提高自身綜合能力的同時,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為今後在科技創新、良種推廣、産品提升、産業融合等領域加深合作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