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産年貨展

發佈時間:2019-01-17 09:57:59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趙丹丨責任編輯:李雯

1月15日,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內蒙古展覽館承辦的“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2019年全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年貨展”正式開展。

1月15日,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內蒙古展覽館承辦的“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2019年全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年貨展”正式開展。

在內蒙古展覽館二樓展廳,來自全區各地的非遺項目展覽烘托出濃濃的年味。本次展覽精選了與傳統年俗有關的、具備“好看”“好吃”“好玩”“好禮”等特徵的非遺項目,包括品味年味、看見年味、扮靚年味、年味十足4個展區。4個展區精選了與傳統年俗有關的近100個非遺項目,通過項目圖文介紹、傳承人現場活態展示、互動體驗等方式進行集中展現。展覽期間,蒙古娃娃、皮影戲、面塑、剪紙、鐵絲編織燈籠等非遺項目還將邀請傳承人對中小學生進行現場傳承。豐富多彩的展覽讓非遺項目融入傳統新春佳節,讓非遺走進現代生活,民眾的非遺記憶在年味中鮮活起來。展覽將持續到本月24日,期間篩選的共20場近300個非遺音樂歌舞類節目將每天進行滾動演出。

(原標題:非物質文化遺産年貨展 在呼和浩特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