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冬季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9-01-14 16:22:39丨來源:巴音郭楞日報丨作者:袁海軍丨責任編輯:李雯

1月12日,新疆焉耆縣包爾海鄉包爾海村年味已濃,呈現出一派熱鬧喜慶的景象。在這裡,焉耆縣包爾海鄉冬季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開幕。

1月12日,焉耆縣包爾海鄉冬季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開幕。圖為各族群眾和遊客走過“七彩小風車長廊”

1月12日,新疆焉耆縣包爾海鄉包爾海村年味已濃,呈現出一派熱鬧喜慶的景象。在這裡,焉耆縣包爾海鄉冬季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開幕。

在包爾海村,一條名為“振興路”的鄉村道路,被村民們裝點成“七彩小風車長廊”。原來,這個長廊共用了四萬個彩色小風車,它們都是由包爾海村村民製作而成,寓意著村民的幸福日子如七彩風車轉起來,也歡迎著各地遊客前來旅遊。

這條道路上,一個個攤位上銷售著各種各樣的年貨。同時,道路兩側20多戶農家樂開門迎客,遊客們品味著燒烤、手抓肉、抓飯、餛飩、烤包子、羊雜湯、薄皮包子……

當天,“買買提江農家樂”開張了!農家樂主人買買提江·巴吾東忙著切肉,他的妻子忙著端涼皮子。買買提江樂呵呵地説:“黨的政策好啊!我們能在家門口辦農家樂,這是我家的喜事!”

來自四面八方的各族群眾和各地遊客們,走進包爾海村鄉村遊客中心,欣賞著一幅幅農民畫、剪紙畫及一件件手工藝品,這些都出自村民的手。

這次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還精心佈置了一間記憶展覽館,陳列了如縫紉機、收音機、鐵環、陀螺、連環畫等物品。同時,此次活動還設有打陀螺、走迷宮、射箭、跑城等遊戲。焉耆縣北大渠鄉北大渠村一組村民陳菊蘭説,這些物件和活動勾起了她的回憶。比起以前,現在的生活好幸福,一定要珍惜。

包爾海鄉還舉行了2019年“幸福家園包爾海”春節文藝聯歡晚會,該鄉農牧民們表演了大型舞蹈《歡天喜地迎新春》、舞蹈《幸福家園》、歌舞《包爾海我的家》、快板《誇誇包爾海大變化》、情景劇《“訪惠聚”記事》等16個節目,表達了各族群眾讚美歡樂家園、和諧家園、幸福家園,博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喝彩聲。

此次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以“民族團結一家親 和諧發展一條心”為主題,推出“旅遊+年貨節+農家樂”旅遊模式,通過鄉村旅遊搭臺,讓農村的年貨集體亮相,讓各地遊客到鄉村旅遊的同時,更體驗到濃濃的“年味兒”,增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

(原標題:焉耆縣包爾海鄉冬季鄉村旅遊文化藝術節開幕)